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吃石榴舌头变黑怎么办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9-01 10:59

文章导读

石榴是一种非常美味的水果,而且石榴当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可以给人体提供必需的营养物质,所以很多人都喜欢吃石榴。但有些人发现,如果大量吃石榴的话,自己的舌头会变黑,而且恢复到原来的颜色是一个非常缓慢的过程,但大部分人都不知道这是为什么。那么,吃石榴舌头变黑应该怎么办呢?

吃石榴舌头变黑怎么办

一、吃石榴牙齿变黑

很多食物吃了对人的好处特别大,但是难免会有一些副作用,因为基本上很少有什么食物是只有好处没有坏处的,就拿马上要成熟的石榴来说,石榴好看好吃,而且营养还丰富,但是石榴也有一些不好的地方,比如说石榴难剥皮,吃起来很麻烦,还比如说吃石榴时手会变色,还有人发现吃石榴牙齿会变黑。

(1)确实会变黑

吃完石榴后确实会导致牙齿变黑,这是一个很常见的现象,石榴中含有大量的生物碱和有机酸,吃了容易对牙齿上的珐琅质造成损伤,再加上石榴中原本还有的一些色素,是很容易造成牙齿发黑的,其实不仅是牙齿会发黑,连舌头都有可能发黑。

吃石榴舌头变黑怎么办

(2)吃完请刷牙

石榴含有的一些物质对牙齿有腐蚀作用,而且石榴含有大量的糖分,所以吃完石榴后最好是记得刷牙,这样也能减少石榴的某些物质在牙齿上停留的时间,如果牙齿变黑了可以去专门的地方洗牙,也可以用小苏打自己洗,都有一定的效果。舌头如果变黑的话可以不用管,第二天就会好的。

二、还有一些副作用

(1)吃多会上火

任何东西都不能吃多,虽然说石榴含有大量的营养物质,但是石榴吃多了是很容易上火的,虽然石榴含有大量的水分,但是石榴含有大量多糖类物质,容易便秘的人最好是少吃,可能会加重症状。

(2)同食有反应

石榴虽好,但是和某些事物同食的话是会有反应的,因为石榴中含有大量的鞣酸,石榴如果与海鲜一起吃的话会有不良反应,首先是会破坏人体对蛋白质的吸收,其次是会产生一种对人体有害的物质,这种物质不容易消化,对肠胃有很大的损伤,同食后很可能会出现腹痛、腹泻、恶心和呕吐的情况,所以不要同食石榴和海鲜。

吃石榴舌头变黑怎么办

三、有些人不能食用

石榴在众多水果中应该算营养价值很高的一类水果,但是并不是所有人都可以吃石榴的,石榴的含糖量比较高,容易对牙齿有损伤,所以患龋齿的人最好是少吃石榴,不然可能会加重病情,吃完后记得刷牙。有肠胃炎和急性痢疾的人最好也不要吃石榴,吃了可能会拉肚子。还有一些人也是不适合吃石榴的,比如患有感冒的人和患有糖尿病的人等。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