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杨梅没有冰箱怎么保存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9-01 10:19

文章导读

生活当中很多人都喜欢吃杨梅,杨梅是一种富含维生素,而且口感也很好的水果。但是杨梅新鲜的时候是最好吃的,而且作为水果,杨梅的保存也是比较困难的。如果大家吃不完又舍不得扔的话,最好存放在冰箱里,这样下次吃的时候才能保证口感。那么,如果没有冰箱的话,杨梅应该怎样保存呢?

杨梅没有冰箱怎么保存

一、冰箱冷藏(不清洗)

很多朋友们都是买回来太多的杨梅,吃不完又想要保鲜,最简单的方法就是直接放入冰箱的冷藏室中,需要注意的是,千万不要清洗!因为杨梅中本身就含有小虫子和细菌,清洗之后只会让它们繁殖得更快,

二、冰冻杨梅(清洗后)

将杨梅放入冰箱中保存还有一种方法就是做成冰冻杨梅,不过与冷藏不同的是,杨梅要清洗干净并且用盐水浸泡,以便拿出来后可以直接食用。我们将新鲜杨梅洗干净后,放进食品塑料袋中。然后密封,放进冰箱的冷冻室里,最好把杨梅冻成冰。

杨梅没有冰箱怎么保存

三、通风保存

如果条件有限,没有冰箱的话,那么可以把杨梅分开装在小盘子里,然后放在通风阴凉的地方保存,这样的杨梅一般来说只能保存1~3天,时间是最短的,吃的时候也要注意,如果杨梅已经明显的发酸还有一种腐臭味道,那就说明已经变质,不宜食用。

四、保鲜剂保鲜

这种方法是十分专业的,适用于杨梅在运输的途中的保存,因气温高会导致杨梅变质,所以需要在杨梅上喷洒保鲜剂,然后装袋,挤压掉带种的空气后密封,再加入适量的冰袋或者冰块,这样能够较长时间的维持杨梅的鲜味。

杨梅没有冰箱怎么保存

五、做杨梅酒

当然了,家里买的新鲜杨梅要是吃不完的话,还可以用来制作杨梅酒。杨梅与白酒和冰糖的比例为4:5:1,直接把酒和杨梅一起放进容器中,然后密封好。做杨梅酒的白酒,一定要高度酒,酒精度要在45度以上是最好的。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