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不吸收营养怎么办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9-01 10:55

文章导读

每一个宝妈都希望自己的宝宝健康又可爱,希望宝宝的吸收能力好,能够有效的吸收所吃下去的所有食物的营养成份。但是由于孩子的脾胃功能较弱,加之肠胃功能尚未完全发育,所以很多宝宝的吸收功能并不好,简而言之即未能有效的吸收所摄入的各种食物的营养成份,那么针对此种情况,宝妈们应该怎么办呢?

​宝宝不吸收营养怎么办

1/6

多给宝宝吃鱼虾肉、少吃猪牛肉。相比于其它的肉类,鱼虾肉营养丰富,而且更容易消化吸收。平常给消化不好的宝宝添加肉食时多吃海鱼、海虾之类的,最好安排在中午吃,注意一次不要吃的太多。

2/6

多让宝宝吃炖熟的蔬菜。比较烂一些的青菜有利于宝宝消化吸收,像菜花炖肉、西葫芦炒鸡蛋、炒油菜等等,蔬菜富含纤维素,还能促进胃肠蠕动,增强宝宝的消化吸收功能。

​宝宝不吸收营养怎么办

3/6

经常按摩一下宝宝的腹部。具体方法是每天饭后半小时轻轻的按摩宝宝腹部,要双手手掌轻按宝宝腹部,顺时针按摩四五十下,然后逆时针按摩三四十下,能促进宝宝胃肠蠕动,加快消化吸收。

4/6

尽量让宝宝在吃饭时避免哭闹。吃饭哭闹会影响宝宝的正常进食,时间长了会打乱他正常的消化吸收功能。相反如果宝宝吃饭时心情愉悦,会增加胃酸分泌,促进消化吸收。

​宝宝不吸收营养怎么办

5/6

给宝宝及时喝水。饭前半小时喝一小杯(100ML左右)白开水,能刺激消化液分泌,增进食欲。饭后半小时再给宝宝喝一小杯水,促进胃酸分泌,能加快食物消化吸收。

6/6

如果经上述方法效果不理想,可以给宝宝服用促进消化吸收的儿童药物了。最好选择中成药,副作用小。

小孩应该从补气健脾胃入手,改善食欲,保证营养均衡,增加食物营养的吸收,增强体质,如果本身小孩的脾胃不好的话,吃再多营养品也是浪费的,因为根本都不吸收,会比较瘦,所以要找对原因调理,才能满足孩子长身体的需求。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