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番茄炒蛋能减肥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9-01 16:52

文章导读

番茄炒蛋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家常菜,也是一种烹饪起来比较简单的菜肴。番茄炒蛋是用西红柿和鸡蛋共同烹饪而成的,具有着十分美味的口感。除此之外,番茄炒蛋的营养价值也是比较高的,经常吃番茄炒蛋,还可以获得很好的减肥效果。下面就为大家介绍番茄炒蛋的相关知识。

番茄炒蛋能减肥吗

一、番茄炒蛋能减肥吗

西红柿炒鸡蛋是可以减肥的。这是因为西红柿炒鸡蛋这道菜肴富含了维生素C、维生素B1和苹果酸,还有柠檬酸等营养物质,这些物质都可以帮助你们减少脂肪哦,常吃气色都会变得更好。所以,西红柿炒鸡蛋不但可以果腹,而且一点也不耽误你的减肥计划和健康状态。

西红柿的饱足感比较强,丰富的纤维很难被肠道消化,反而可以将肠道多余脂肪吸附出来。

西红柿内含的茄红素可以减少热量的摄入,保证营养的均衡营养。因此不要再质疑西红柿炒鸡蛋能减肥吗,这种食物真的怎么都吃不胖。西红柿内含的维他命B群可以加快体内的脂肪代谢,有助于减肥。不过,西红柿炒鸡蛋不能煮太长时间了,不然营养成分都会被破坏掉。瘦身过程中,鸡蛋是必不可少的食物,可以保证丰富的蛋白质,饱腹同时也不用担心发胖。

二、西红柿炒鸡蛋的做法

西红柿要先使用开水烫,然后去皮切块。鸡蛋加盐打散。油加热后,倒入蛋液翻炒至嫩黄取出。再用底油爆香蒜葱,煸炒西红柿块,等出水时,放点白糖、盐和鸡蛋翻炒均匀就可以出锅享用啦。 

番茄炒蛋能减肥吗

三、西红柿炒鸡蛋的营养价值:

1、番茄红素含有对心血管具有保护做用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元素,能减少心脏病得发作。

2、西红柿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B和C,特别是维生素P的含量居蔬菜之冠。其中含有的维生素C、糖类和芦丁等原料,具有抗坏血病、润肤、保护血管、降压、助消化等做用。

番茄炒蛋能减肥吗

3、鸡蛋中含有丰富的DHA和 卵磷脂等,对神经系统和身体发育有非常大的做用,能健脑益智,避免老年人智力衰退,并可改变各个年龄组得 记忆力。不少长寿老人的延年益寿经验之一就是每天必吃一个鸡蛋。

4、鸡蛋是营养丰富的食物,含有蛋白质、脂肪、卵黄素、卵磷脂、维生素和铁、钙、钾等人体所需要的矿物质。突出优点是,鸡蛋含有自然界中最优良的蛋白质。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