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花生一天吃多少合适呢?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9-25 13:23

文章导读

花生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食材,它的蛋白质含量非常高,富含维生素和能量等等,对补充身体能量非常合适,而且花生在生活中的产量非常高,具有非常高的可食用性。因为人们可以利用花生来制作各种美味的菜肴,但是,花生的营养价值过高,需适量食用,下面就来看看花生一天吃多少合适呢?

花生一天吃多少合适呢?

花生富含不饱和脂肪酸,不含胆固醇,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是天然的低钠食物。每天吃适量生花生(不要超过50克),对养胃有一定好处。

吃生花生时一般都是连着红衣一起吃,花生红衣可是个好东西。女性朋友,尤其是处于经期、孕期、产后和哺乳期的女性更应该常吃,对于养血、补血很有好处。同时,花生红衣还有生发、乌发的效果,常吃能使头发更加乌黑靓丽。

花生一天吃多少合适呢?

但是也不是所有的人吃生花生都有好处,比如有些跌打淤肿的病人,就不宜吃。花生红衣能止血、促进凝血,跌打损伤、血脉淤滞者吃得过多,会出现血淤难散,加重淤肿。另外,因为花生中含有的油脂多,需要多耗胆汁去帮助消化,所以那些做过胆囊切除手术或胆病患者,也不宜多吃花生。

花生一天吃多少合适呢?

花生营养丰富,含有多种维生素、卵磷脂、蛋白质、棕桐酸等。用油煎、炸或爆炒花生,对花生中富含的维生素E及其他营养成分会有所破坏,而水煮花生则破坏得较小。此外,从口感上,油炸花生米较为油腻,而水煮花生则很清爽。如果从中医角度来讲,花生本身含大量植物油,遇高热烹制,还会使花生甘平之性变为燥热之性,多食、久食易上火。而水煮花生则保留了花生中原有的植物活性化合物,如植物固醇、皂角甙、白藜芦醇、抗氧化剂等,对防止营养不良,预防糖尿病、心血管病、肥胖具有显著作用。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