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苿莉茶的功效都有哪些?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9-13 08:57

文章导读

在我们的生活中有各种各样的茶饮,一般来讲在家里喝茶首先就是选择红茶与绿茶,还有的人喜欢喝一些奶茶,味道都是很不错的。而且喝茶不仅可以消磨无聊的时间,同时还能够帮助我们人体保持身体健康。尤其是寒冷的天气下,喝一些红茶也可以发挥出温补的作用。那么,苿莉茶的功效都有哪些?

苿莉茶的功效都有哪些?

1、茉莉花有清肝明目、生津止渴、祛痰治痢、通便利水、祛风解表的功效。而且饮用茉莉花茶还可以疗瘘、坚齿、益气力、降血压、强心、防龋防辐射。茉莉花茶还具有抗癌、抗衰老的功效。有利于延年益寿、身心健康。

2、茉莉花茶还具有行气开郁的功效。因为茉莉花茶内含有一种挥发油性物质,这种挥发性油性物质具有行气止痛,解郁散结的作用,还可以缓解胸腹胀痛,下痢里急后重等病状。茉莉花茶被人们认为是止痛的食疗佳品。

苿莉茶的功效都有哪些?

3、茉莉花有消炎解毒的功效。饮用茉莉花茶可以对痢疾、腹痛、结膜炎及疮毒等病症有一定的疗效。茉莉花茶具有提神的功效。饮用茉莉花茶可以安定情绪及舒解郁闷。

4、茉莉花茶具有抗菌消炎的功效。饮用茉莉花对多种细菌有抑制作用,内服外用,可治疗目赤,疮疡,皮肤溃烂等炎性病症。

茉莉花茶的泡法

1、壶泡法,就是用壶来泡茉莉花茶。先取7-10g的茉莉花茶放入到壶中,接着用90度开水温润后用100度开水闷泡,45秒-60秒就可出水品饮,这样可以品到茉莉花茶的清纯中带醇厚的香味。

苿莉茶的功效都有哪些?

2、杯泡法,也就是说用杯子来泡茉莉花茶。假如你用200ml的玻璃杯,就可以取5g的茉莉花茶放进杯中,然后用90度开水先温润闻香再用开水直接冲泡,等一分钟后就可饮用啦。

3、大壶法,也就是说用大壶来泡茉莉花茶。我们可以取10-15g的茉莉花茶放到壶中,然后直接用90-100度开水来冲泡。喝完直接加开水闷就可以从早喝到晚,茉莉花茶的味道特别醇厚和清爽。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