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倒着走路能减肥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9-02 15:38

文章导读

现在生活水平提高,人们的饮食选择更是多种多样,很多人每天的日常都是吃吃吃,加之很多人都懒于锻炼,因此肥胖问题也困扰着很多人。但也有一些朋友想要减肥,而且减肥的方式有很多,而大多数人都想要便捷又有效的方法,有实验表明走路就是一种很方便、省钱的减肥方法。走路减肥也有很多种,今天我们就来看看倒着走路这个方法到底有没有效。很多人也会疑惑倒着走路能减肥吗?

倒着走路能减肥吗

 

一、倒着走路能否减肥:

倒走要比向前走困难,为了克服这些困难前进,人们需要更努力得调动身体各部位配合,这使得倒走要比向前走消耗更多的热量。在相同速度跑步时,向后跑比向前跑要多消耗23%的身体热量。因为向后跑能更好改善脚部的血液循环,因而它能提供更充足的运动量。

倒走减肥法是由美国得克萨斯州一个陆军医疗中心推出的新减肥方法,有着健康的减肥理念,也是一种运动减肥方法,有很好的燃脂效果,只是要求倒走时必须抬头、挺胸、收腹、提臀,才能消耗更多的热量,比慢跑的减肥效果更好,而且特别适合瘦腰腹,瘦臀的减肥者。

而且,倒着走可以缓解腰椎间盘突出,走需腰身挺直或略后仰,这样脊椎和腰背肌将承受比平时更大的重力和运动力,使向前行走得不到充分活动的脊椎和背肌受到锻炼,有利于气血调畅哦。

倒着走路能减肥吗

 

二、倒走减肥的正确方法:

1、双手叉腰式

双手分别按腰部两侧,拇指向后,四指向前,倒退行走。此式易掌握身体重心,保持平衡,比较安全。不足之处在于上肢运动量小、速度慢,适于高龄、多病及初学者。

2、动肩摆臂甩手式

双肩、双臂配合倒走适当的甩动,双手协调肩、臂,甩动。此式能使全身各大关节得到运动,取得整体的协调和平衡。

3、屈肘握拳式

双手握拳,肘部弯屈,运动时协调好整体。此式可减少行进中的阻力,加快速度。适用于倒走有素的倒跑者。

三、倒走减肥的注意事项:

1、后退时双脚用力挺直

后退时双腿要用力挺直,膝盖不能弯曲,这就增加了膝关节、股肌承受重力的强度,从而会使膝关节周围的肌肉、韧带、股肌都得到锻炼。

倒着走路能减肥吗

 

2、注意方向和速度

倒着行走时,要留意运动方向,速度不宜过快,避免被绊倒。留意方向除了能保证安全之外,还能增强人们对对空间和知觉的感知能力。

3、掌握身体重心

向后走因为看不见,人难以把握身体重心,容易摔倒。所以,在向后走的时候,要配合步幅和速度来摆臂,保持身体平衡。

4、慢跑或快走交替进行

单纯的倒走未免过于单一,而且一般情况下,倒走速度比不上向前走,这会影响快走热量消耗情况。所以,要想达到更好的减肥效果,可在进行慢跑或快走时,适当进行倒走锻炼作为调剂。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