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走路踮脚怎么矫正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9-02 15:45

文章导读

从蹒跚学步到健步如飞,走路是我们日常中最基本的动作。不同的人走路也有不同的习惯,有些人走路走得很自信很好看,有些人走路脚后跟着地、有的人走路脚前掌着地,有些则是踮脚脚走路,但其实很多人的走路方式都是不对的,今天来讲讲踮脚走路,踮脚走路不仅看着奇怪,而且是我们的腿型发育、大腿肌肉等都有影响。特别是在刚学步的宝宝中踮脚最为常见,那走路踮脚要怎么矫正呢?

走路踮脚怎么矫正

 

一、原因:

1、宝宝的身体意识不足

如果宝宝对自己的腿和脚的意识不足,可能会导致他们不能灵活的运用这些身体部位,行走时就可能出现腿脚僵硬的情况。婴儿从出生开始,我们就应尽早让他们认识自己的身体,并进一步可以主动控制他们的身体。不要包裹的太严(如总是给婴儿穿着袜子、婴儿开始行走前就穿鞋子)、不要过多地限制宝宝用身体探索和体验,这样宝宝的身体意识才会发展的更好,才有可能更好的控制和使用自己的身体。

2、膝窝部肌张力高或脚踝部肌张力高

妈妈可以先观察宝宝放松时或者坐着的时候宝宝的膝盖、小腿肌肉是否放松,还有脚踝、脚跟和脚底这三个部位是否僵硬。如果这些部位中的某一个甚至好几个部位肌张力高,会令宝宝走路动作时难以伸展和收缩膝窝或脚踝的肌肉,宝宝因此走起来就像在跳芭蕾舞。

走路踮脚怎么矫正

 

3、使用学步车、学步带

这两样也是导致宝宝踮脚走的罪魁祸首,看看那些被拎着走得小婴儿,他们很可能以为走路就是只用脚尖。

二、纠正踮脚走路的方法:

1.告别学步车

有部分宝宝因为过早使用学步车,不仅在学步阶段用脚尖走路,长大一些后走路的姿势还是不正确。所以,爸妈注意,宝宝学走路,尽量少用学步车,并且不要长时间用学步车。一般告别了学步车,宝宝就不再垫脚走路了。

走路踮脚怎么矫正

 

2.选择合适的鞋子

有的宝宝这样走路也可能是因为鞋子的问题,所以给学步阶段的宝宝选择合适的鞋子也很重要。最好选择前掌比较容易弯曲的鞋子,有利于起步,也有利于培养正确的走路姿势。

3.锻炼赤足走路

宝宝在家的时候,可以和他在木板或柔软的地毯上赤足行走,多增加宝宝的触地感和抓地感,培养其平衡力。但要注意,保持地板干净、清洁很重要。还可以锻炼一下宝宝斜坡上走路的能力,这样有利于锻炼小腿肌肉。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