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突然尿少是什么原因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9-02 11:06

文章导读

尿液的情况会反应一个人的身体状况,有些人明明白天喝了很多水,但是上厕所的频率却很少,同时尿液少的话,身体毒素也无法得到及时排出。引起尿液少的原因有很多,首先要考虑是不是出现了肾相关的疾病,为了身体的健康,最好去医院检查确诊。

突然尿少是什么原因

 

尿少的原因:

1、肾前性少尿:

(1)血容量不足:开始为功能性少尿无尿,一旦补足血容量立即恢复尿量;若不能及时诊断治疗可引起器质性肾脏损害。急性肾衰竭,表现少尿、无尿,见于严重脱水,大出血,大面积烧伤等。

(2)休克:各种原因的休克使肾脏灌注压下降,肾小球滤过率严重不足,见于过敏性休克失血性休克,心源性休克,感染中毒性休克等。

(3)心搏出量减少:此时肾脏供血量显著下降,见于左心衰竭,严重心律失常,心包填塞及缩窄性心包炎等。

突然尿少是什么原因

 

2、肾性少尿无尿:

(1)肾实质性损害:无论是原发肾小球肾炎还是继发于系统性红斑狼疮、结节性多动脉炎或感染性心内膜炎、皮肌炎等,均可引起肾实质损害甚至肾功能损害或衰竭引起少尿无尿。慢性肾衰竭晚期肾脏萎缩,肾小球滤过率下降,尿量可显著减少甚至无尿;急性肾衰竭少尿无尿期,表现少尿无尿。

突然尿少是什么原因

 

(2)肾间质性疾患:最常见药物过敏如青霉素、磺胺药物、利福平、氨基糖昔类抗生素等引起肾间质损害。也见于慢性肾盂肾炎晚期肾功能损害。急性肾盂肾炎见于肾乳头坏死。重金属盐类中毒见于汞、铅、砷、金等中毒。

(3)肾血管性疾患:肾皮质血管痉挛或栓塞,肾供血减少引起少尿无尿,见于弥散性血管内凝血(DIC)妊娠高血压综合征,大面积烧伤等。

3、肾后性少尿无尿常见于尿路梗阻如结石、肿瘤、前列腺肥大或前列腺癌,糖尿病神经源性膀胱等。 治疗: 据医学研究表明,尿少与肾脏疾病的存在,有着直接的关系。因而,进行尿少的治疗的前提是,进行肾脏疾病的治疗。

而对于肾疾病的治疗,该院运用“双向免疫复肾治疗体系”。据悉,该疗法是21世纪革命性的治疗肾病疗法,是中国向世界展示在治疗肾脏疾病所取得成就的标志性事件,备受医学界的关注和推崇。 尿少的原因,通过权威肾病学专家的介绍可知,其主要是由于肾脏患有疾病而引起的。因而,若想减少尿少现状,需进行肾脏疾病的治疗。据悉,该院的“双向免疫复肾治疗体系”,对于肾疾病的治疗,具有很好的疗效。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