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韭菜是酸性还是碱性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9-13 17:08

文章导读

韭菜是蔬菜的一种,大部分的蔬菜是碱性的食物,所以平时多吃蔬菜不仅有益于身体健康,还可以促进肠道的吸收,增加胃肠道的消化能力。人体一般是呈现酸性,酸性体质的人一般相对容易感染疾病,器官的运行也没有碱性体质的人好,所以现在很多人都会去养生馆排除身体的酸性来保持身体健康。

韭菜是酸性还是碱性

 

韭菜是碱性食物吗

是碱性食物,可以参考食物中的钙、磷的含量来判断,钙质多的就是碱性食物,磷质多的就是酸性食物。所谓食物的酸碱性,不是食物本身的性质,而是指食物经过消化吸收后,留在体内的元素的性质。

此外,豆腐、牛奶、芹菜、土豆、竹笋、香菇、胡萝卜、海带、绿豆、香蕉、西瓜、草莓等及大部分的蔬菜、水果都是碱性的。

酸碱性食物的区分

大家可能都犯了错误观念,以为靠舌头品尝,以味觉来判定,是酸味或涩味;或有取石蕊试纸,按理化特性,看其颜色之改变或变蓝为碱性,变红为酸性;或以平日饮食之经验来区分,如柠檬、醋、橘子¨¨属酸性,但某些书本却说柠檬、橘子、苹果为碱性食物。或以讹传讹,或自相矛盾,众说纷纭。其实食物的酸碱性,决定於食物中所含矿物质的种类及含量多寡比率而定。

韭菜是酸性还是碱性

 

碱性食物:含钠、钾、钙、镁等金属元素较多的乃是碱性食品。并非味道酸的就是酸味食品,应该掌握一点:所有酸味的水果、豆制品都为碱性食物而不是酸性食物,碱性食物被认为是具有美容作用的食物。

食物的“酸碱性”会影响体态和皮肤健美。 经测定,弱碱性的食物有:豆腐、豌豆、大豆、绿豆、油菜、芹菜、番薯、莲藕、洋葱、茄子、南瓜、黄瓜、蘑菇、萝卜、牛奶等。而呈碱性的食物有:菠菜、白菜、卷心菜、生菜、胡萝卜、竹笋、马铃薯、海带、柑橘类、西瓜、葡萄、香蕉、草莓、板粟、柿子、咖啡、葡萄酒等。还有一些食物因吃起来酸,人们就错误地把它们当成了酸性食物,如山植、西红柿、醋等,其实这些东西正是典型的碱性食物。

韭菜是酸性还是碱性

 

酸性食物:酸性食品是指含有人体内能形成酸的无机盐如磷、硫、氯等元素及其它元素,可使体液表现为酸性的食物常见的有蛋白质丰富的肉、鱼、禽、蛋类以及谷类、硬果中的花生、榛子、核桃等。具体如:猪肉、牛肉、鸡肉、蛋黄、鲤鱼、鳗鱼、干鱿鱼、虾、大米、面粉、面包,大麦、啤酒、芦笋等。

虽然你体内缺少酸性食物,但不可一味的去补,因为医学证明,当我们摄食了多量的含氯、硫、磷等酸性食品后,血液便极难维持弱碱性的状态,容易发生酸中毒症。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