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儿童喝纯牛奶好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9-02 17:21

文章导读

很多父母在孩子成长时就会给他准备各种各样的食物,希望他摄入均衡的营养,长的健健康康的。食物一般就有牛奶、鸡蛋、水果等,每天有不同的食谱。牛奶也分很多种类,有纯牛奶,酸奶,高脂奶,不同的牛奶对人体会提供不同的作用。在儿童事情,孩子可以喝纯牛奶吗?

儿童喝纯牛奶好吗

 

其实一个人想长高,所影响的因素是多方面的:饮食、睡眠、运动等等缺一不可!尤其对于青少年这个年龄段而言是长高的黄金期,虽然民间也有说法“二十五鼓一鼓”,但那也毕竟是少数的个例。绝大多数人骨骼愈合之后就不会再长高了。因此,我们要抓住青少年这个长高的黄金时期,保持充足的睡眠。一般睡眠时间保持在八小时左右比较好,中午还应再补充半小时左右的午休。

儿童喝纯牛奶好吗

 

喝牛奶的好处是牛奶含钙量高,吸收好,牛奶中的钙能增强骨骼和牙齿,减少骨骼萎缩病的发生,目前所有关于牛奶官方发表的声明:牛奶可以促进钙的吸收,但没有促进身体长高。所以如果一个人想长高,只是单纯的补钙可不行哦!

想要长高,钙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钙是骨骼和牙齿的重要成分,体内的钙约99%集中在骨骼及牙齿中,钙摄入量过低,可致缺乏症,主要表现为骨骼的病变,即儿童的佝偻病。

儿童喝纯牛奶好吗

 

建议每天饮用300-400ml奶或相当量的奶制品。 儿童饮奶后出现胃肠不适,如:腹胀、腹泻、腹痛,可能与乳糖不耐受有关,个别会有牛奶过敏现象(建议停用),可以想办法加以解决:1。少量多次饮用,或吃酸奶。2。饮奶前进食一定量主食,如小面包、点心等,避免空腹喝奶;3。改吃无乳糖奶,如:舒化奶;4。如果孩子已经偏胖了,建议喝一段时间的脱脂奶。

经常吃含铁丰富的食物,如瘦肉,同时搭配富含维生素C食物,如新鲜蔬菜和水果,促进血红素铁的吸收,并且经常吃富含维生素D的食物,如:海鱼、蛋黄、动物肝脏、奶油等,并且经常进行户外活动,多晒太阳,促进皮肤合成维生素D,有利于钙的吸收和利用。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