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拒奶的原因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9-02 17:21

文章导读

食物可以给我们提供人体需要的能量,这些能量支撑着我们平时的一切活动。宝宝也一样,他也需要摄入足够的能量来支撑他平时的生活。宝宝在补充能量时,除了母乳之外,奶粉也是每家必备的东西。有些宝宝饿了就会哭,提醒你该给他喂食了,有的宝宝却拒绝吃奶,这是为什么呢?

宝宝拒奶的原因

 

一、最有可能引起宝宝拒奶的原因包括:

1、宝宝没有正确地含住你的乳头,因此不能充分含住乳房病有效地吸吮乳汁。你可以向医生或有经验的妈妈咨询,了解改善这一状况的方法。

2、宝宝由于出牙、感冒或感染(比如鹅口疮)等引起嘴部疼痛而拒奶。

3、你因为宝宝咬你的乳房而发出叫喊,宝宝听到后就不愿意再吃奶。

4、宝宝耳朵被感染,吃奶时耳朵里产生压力或疼痛。

5、宝宝感冒或鼻塞,吃奶时呼吸困难。

宝宝拒奶的原因

 

6、你给宝宝添加了过多的配方奶,导致你的乳汁分泌量减少。

7、在你给宝宝喂奶的过程中,周围总是有让宝宝分心的事情或声音,或者经常打断宝宝吃奶。

8、在宝宝想要吃奶的时候,你没有及时喂他,总是让他哭闹。

9、宝宝的日常生活发生了重大改变,比如搬家或是你重新上班。

10、宝宝与你长时间分离。

宝宝拒奶的原因

 

二、其他宝宝拒奶的不太常见的原因包括:

宝宝对食物或母乳敏感或过敏,你在乳房上或周围抹了乳霜或香水产品,或者你的乳汁味道发生了改变。乳汁味道改变可能是因为你在母乳喂养期间服药、吃了某些食物、又来了月经或者再次怀孕所致。

喂养方式有偏差,会让宝宝感觉进食并不是件愉快的事情,容易引起宝宝厌食。以下几种都不是好的喂养方式。

喂养过于频繁坚决定量喂食过早给宝宝添加辅食或吃大人食物食物的性状不适合宝宝吃“给好处”引诱宝宝吃饭进食时,分散宝宝的注意力过度关注宝宝进食会让宝宝厌烦

如果大人过度关注宝宝吃饭这件事,会让宝宝厌烦,情绪不好自然不肯多吃。注意不要在宝宝表示吃饱了的情况下再去诱导或者逼迫他再吃一口。在宝宝自己能吃饭了之后,不要总是催促他多吃点。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