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茉莉花茶去火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9-25 13:38

文章导读

很多人认为茉莉花茶就是花茶的一种,其实严格来说茉莉花茶实际上属于一种绿茶,尽管它的名字当中带有“花”字。一般来讲,茉莉花茶喝了之后不但可以清肝明目,同时还能够发挥出降血压以及预防辐射影响的作用。女性更适合喝一些茉莉花茶,因为它可以让女性保持年轻。那么,喝茉莉花茶是不是可以去火呢?

茉莉花茶去火吗?

茶叶相比较:茉莉花茶没有绿茶降火

茉莉花茶的功效:理气开郁、清肝明目、生津止渴。

在茶叶分类中,茉莉花茶仍属于绿茶。茉莉花茶除了具备绿茶的某些性能外,还具有很多绿茶所没有的保健作用。茉莉花茶有“去寒邪、助理郁”是春季饮茶之上品。

《中药大辞典》中记载:茉莉花有“理气开郁、辟秽和中”的功效,并对痢疾、腹痛、结膜炎及疮毒等具有很好的消炎解毒的作用。常饮茉莉花,有清肝明目、生津止渴、祛痰治痢、通便利水、祛风解表、疗瘘、坚齿、益气力、降血压、强心、防龋防辐射损伤、抗癌、抗衰老之功效,使人延年益寿、身心健康。

茉莉花茶去火吗?

强烈建议:购买胖大海+罗汉果来泡着喝,对咽喉最平稳的利咽保喉的中药

早晨起床,空腹喝点蜂蜜水,能清肠去火,排出体内毒素。

菊花茶:传统药效:菊花为菊科多年生草本植物,是我国传统的常用中药材之一,主要以头状花序供药用。据古籍记载,菊花味甘苦,性微寒;有野菊和家菊之分,其中家菊清肝明目,野菊祛毒散火。中医多用以主治目赤、咽喉肿疼、耳鸣、风热感冒、头疼、高血压、疮疗毒等病症。若长期食用,还有“利血气、轻身、延年”的功效。

茉莉花茶去火吗?

玫瑰花:产地-山东。玫瑰美容花,是新一代美容茶,它对雀斑皱纹有明显地消除作用,同时还具有养颜消炎润喉之特点。放入杯中,沉浮水面,如同玫瑰绽放其观盛美口感香气高雅,是美容,保健地最佳选择。它清火润喉,具有消斑,除皱,养颜之功效,是花中之王。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