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掉舌苔是什么原因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9-14 19:32

文章导读

舌头的健康是人们非常重视的,因为舌头是重要的味觉器官,同时也是发声的调节控制器官,对人们的生活能够起到极其重要的作用,而舌头的结构也比较复杂,其中,舌头是非常敏感的部位,很容易因为各种刺激而出现问题,例如,掉舌苔是什么原因呢?下面就来看看讲解吧。

掉舌苔是什么原因

1、舌苔脱落是什么原因

引起舌苔脱落的原因较多,有舌炎,舌癣,也有因疾病大伤了胃气,也有因维生素缺乏所致,建议还是到医院去检查一下吧。

舌苔脱落可能是胃气或胃阴不足导致。

建议抗生素治疗,中医中药可辅助治疗。具体方药,寻医问药不允许开具,请咨询临床医生。另外,也有可能是某些微量元素缺乏,建议查个血常规,电解质和微量元素。应适量补充维生素B2,维生素C。

掉舌苔是什么原因

应该是胃阴枯竭,大伤胃气,建议及时治疗。

2、舌苔脱落的种类

舌苔剥落的部位和范围大小不同,可以分为以下几种:舌前半部苔剥脱者,称前剥苔;舌中部苔剥脱者,称中剥苔;舌根部苔剥脱者,称根剥苔。舌苔多处剥脱,舌面仅斑驳残存少量舌苔者,称花剥苔;舌苔周围剥脱,仅中心一小块者,称为鸡心苔;舌台全部剥脱,舌面光洁如镜者,称为镜面舌。舌苔不规则地剥脱,边缘突起,界限清楚,形似地图,部位时有转移者,称为地图舌。

掉舌苔是什么原因

3、舌苔的表现

白苔:一般表示为表证、寒证。舌苔薄白而润为正常人的舌苔,同时,苔薄白亦是表示病在体表而未入里。舌苔薄白而过于润滑,多见于表寒证。苔薄白而干燥,为表热证或感受燥邪。舌苔白厚而干燥,代表湿浊化热伤津。舌苔布满白苔,摸之不干燥,称为“粉白苔”,表示得瘟疫病。苔白且干燥,称为“糙裂苔”,多见于温热病。舌淡苔白而滑润,代表寒证或寒湿证。舌苔白滑而粘腻,见于体内有痰湿或湿困于脾。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