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烧大蒜的功效与作用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9-14 19:41

文章导读

大蒜相信是每个人都吃过的食物,它有一股很刺鼻的气味,是一种很常用的香辛料。有人对大蒜避之不及,尤其是觉得吃完之后口腔的气味非常难闻。有人却爱不释手,大蒜的吃法有很多。大蒜可以直接使用的,也可以在炒菜的时候添加进去给菜肴提鲜,也有人选择烧大蒜的食用方式。那么烧大蒜有什么功效与作用呢?

烧大蒜的功效与作用

有研究者发现,当你吃完5个烤大蒜之后,身体会发生惊人的变化。这些变化如下:

在第一个小时里,大蒜在胃里消化,成为身体的食物。大约2-4小时时,大蒜可以帮助你的身体对抗自由基,以及消除你身体现有的肿瘤细胞。(请注意:我们每个人身体都自带肿瘤细胞,但并不是说你有这种细胞就患有癌症。)

4-6小时身体的新陈代谢开始,大蒜会刺激去除多余的液体和燃烧体内储存的脂肪。6-7个小时大蒜的抗菌性能凸显,它的独特杀菌元素进入你的血液,开始杀死细菌和病毒。7-10小时在此期间,大蒜的营养已经发挥了重要作用,保护身体细胞免受氧化(注意:细胞被氧化是身体真正衰老的开始。)

烧大蒜的功效与作用

10-24小时大蒜在体内开始深度清洁的过程,包括以下过程:大蒜可以帮助你调节胆固醇水平它将清洁你的动脉和保护身体免受心血管疾病大蒜还可降低和提高血压水平(双向调节血压)大蒜有助于防止重金属进入你的身体,大蒜还可以帮助你提高骨胳强度由于其高营养成分,大蒜能帮助你消除疲劳,提高运动能力,还能帮助你改善细胞的寿命。

大蒜虽然好处多多,但是吃完之后嘴巴里会有很重的气味。那么该如何清除口腔中的气味呢?

1. 吃水果。使水果氧化(果肉遇到空气后变褐色)的同一作用也能去除口中残留的大蒜味。特别有效的水果包括苹果、梨、李子、桃子、杏子、梅干、葡萄、樱桃和茄子。

烧大蒜的功效与作用

吃蔬菜。菠菜、生菜、土豆等蔬菜可以有效对抗大蒜里的化合物。如果食物含有大量大蒜,不妨配上这些蔬菜一起吃。

2. 喝酸碱值低于3.6的酸性饮料。柠檬、青柠、葡萄柚、蔓越莓汁和多种汽水均有助于对抗大蒜中会散发臭味的蒜氨酸酶。

3. 嚼口香糖。用餐后嚼一片口香糖,可以促进唾液分泌,消除口臭。寻找含有天然精油的口香糖。研究显示绿薄荷、胡椒薄荷和肉桂油均能对抗口腔里散发臭味的细菌。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