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特级茉莉花茶如何挑选?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9-25 17:21

文章导读

喝茶是我们生活中最休闲的一种方式,通过喝茶能够达到修身养性的目的,而且有一些茶品也可以帮助人们缓解疲劳与压力,也可以发挥出健康养生的功效。茶叶的种类非常多,有红茶绿茶还有花茶等等,生活中喜欢喝茉莉花茶的朋友也非常多。那么特级的茉莉花茶应该如何挑选呢?

特级茉莉花茶如何挑选?

一、在挑选茉莉花茶时,首先要看茉莉花茶叶的外观;1、一般情况下,特级茉莉花茶原料嫩度好,芽毫显露;2、一般的茉莉花茶原料嫩度较差,条形松,且不够匀整;

二、在挑选茉莉花茶时,尽可能坐下来先品尝一下;1、通过冲泡能使茉莉花茶的品质得以充分展示;2、进而闻嗅茶香、察看茶汤、品尝茶味,冲泡5次以后好坏就显现了;3、特级的茉莉花茶冲泡5次以上,依旧花香浓郁;4、一般的茉莉花茶3次冲泡后,就淡而无味了。

特级茉莉花茶如何挑选?

三、茉莉花茶的香气是由鲜灵度、浓度和纯度决定的;1、茉莉花茶鲜灵度是指花香:浓度是指茉莉花茶香气的持久性和耐泡度,纯度是指花香、茶香的纯正度,是否有其他异杂气味;2、特级茉莉花茶比较强调鲜灵度,一般用高品质的茶坯经精细的、多窨次的窨花工艺,制出的茉莉花茶鲜灵度、浓度都好,香气鲜灵浓郁芬芳,且花香持久性和耐泡度很好。

特级茉莉花茶如何挑选?

四、特级茉莉花茶可以通过泡热辨别出来;1、泡热茉莉花茶后香气有陈霉、烟焦等异劣气味则为不纯,品质低劣;2、香气的持久性和耐泡度也很重要,若第二泡花香浓度仍表现突出,说明该茶耐泡、持久,这种茶在窨花时往往是多窨次、下花量足才具有这样的底香。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