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生殖器疱疹可以吃鸡蛋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9-03 14:25

文章导读

饮食对于我们的健康是非常重要的,合理的饮食不仅能够提供我们日常所需的营养,还能对于我们的一些疾病的人身体的恢复与调理,可是这也要注意,对于不同的疾病在饮食上也需要额外的注意。那么对于生殖器患有疱疹的患者来说,患病期间就需要做到饮食忌口了,生殖器疱疹是一种传染性很强的性疾病,积极做好日常护理可以有效预防疾病复发,饮食的调理是非常重要的。

生殖器疱疹可以吃鸡蛋吗

可以吃鸡蛋。生殖器疱疹是由HSV病毒引起的性传播疾病,是我国第三大传播疾病, 具有较强的传染性 甚至可能进一步的发展扩大到致破溃感染 影响性功能等情况出现 而且初期处理不好的话 之后容易反复发作,必须针对体内病毒治疗 才能达到目的。

首先,患者朋友要少吃海鲜类食品:多吃富含蛋白质的营养物质,患者应多吃富含维生素及蛋白质的食物,有利于疾病的康复。如新鲜蔬菜、水果、牛奶等食品。

其次,忌食辛辣温热食物:烟、生姜、辣椒、羊肉、牛肉及煎炸食物等辛辣温热之品,食后易助火生热。中医认为,本病为湿热火毒蕴结肌肤所生,故该病患者应忌食上述辛辣致热食品。

再者,慎食肥甘油腻之品:肥肉、饴糖、牛奶及甘甜等食物,多具滋腻、肥甘壅塞之性,易使本病之湿热毒邪内蕴不达,病情缠绵不愈。

最后,慎食酸涩收敛之品:酸涩收敛之品有豌豆、芡实、石榴、芋头、菠菜等。中医认为,本病多属情志不畅,肝气郁结,久郁化火,复感毒邪而致,故治疗应以行气活血祛瘀为主。而上述酸涩收敛之品,易使气血不通,邪毒不去,疼痛加剧。

患者一定要远离烟酒,应滴酒不沾,每只香烟能使人体损失约3到5毫克的VC,而VC是增强免疫力的重要维生素。饮酒愈甚,饮酒可促使本病复发,加重本病的症状,烟酒不仅会加重病情,还可引起相关并发症。

生殖器疱疹可以吃鸡蛋吗

 

哪些食物对生殖器疱疹好:

菠萝:临床研究发现,菠萝(也叫凤梨)是十分有助于我们身体健康的。生殖器疱疹患者可以适当吃菠萝,因为菠萝富含纤维,有利于健脾养胃、巩固元气。并且菠萝脘在胃中能分解蛋白质、帮助消化,有健胃作用,适合生殖器疱疹患者吃。

苹果:苹果也是生殖器疱疹患者饮食的最佳选择,苹果于临床治疗过程中亦有“长寿果”之称,其营养价值极高,长期使用苹果,可生津止渴、益脾止泻、和胃降逆。苹果中含果糖、有机酸、果胶等多种微量元素,可以调理肠胃,强化润肺润胃功能。

薏仁:取薏苡仁加适量水煮粥,另外还可以根据个人口味在粥中加入些许白糖,每天一次。适用于阴部疱疹缓解期,可有效地达到清热解毒、健脾利湿的功效,而且长期食用可以很好地减少病情复发。

番茄:番茄中的果酸对维生素C有保护作用,故而能有效地补充维生素C,具有生津止咳、健胃消食、凉血平肝、清热等功效。番茄碱有抑菌消炎、降低血管通透性作用,所以外用番茄汁治疗生殖器疱疹可起到止痒收敛的作用。

生殖器疱疹可以吃鸡蛋吗

 

生殖器疱疹饮食上应该注意什么:

1、注意营养均衡

生殖器疱疹患者在日常饮食中应注意营养均衡,切勿在患病后盲目进补。建议生殖器疱疹患者在日常饮食中适量补充蛋白质,并加强锻炼,以防止病情恶化。

2、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

生殖器疱疹患者在治疗期间应注意戒烟戒酒,同时注意适量补充维生素C,以增强机体免疫力。此外,在日常饮食中还应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避免经常食用辛辣刺激、生冷以及油腻性的食物,以免影响生殖器疱疹的治疗效果。

3、慎食海鲜类食物

生殖器疱疹患者不宜食用如龙虾或螃蟹等海鲜类食物,以免引发刺激,继而加重病情,不利于生殖器疱疹的治疗和恢复。

4、适量服用蜂蜜

生殖器疱疹患者在治疗期间可坚持服用适量的蜂蜜或蜂王浆,以有效增强机体的免疫力和抵抗力,从而达到辅助治疗的效果。此外,生殖器疱疹是一种易复发的疾病,而适量服用蜂蜜能有效增强抵抗力,在一定程度上可有效避免生殖器疱疹再次复发,尤其推荐大家服用。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