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洗涤剂去除油污的原理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9-26 18:06

文章导读

洗涤剂在我们生活当中可以说是密不可分的,平时在洗碗的时候,经常会用一些清洗剂,能够把一些油性的物质给予清除,洗涤剂的原理主要是乳化的原理,主要是借助乳化剂,达到去除油腻的效果。平时生活当中除了使用清洗以外,也可以使用一些小妙招来达到很好的清除油污的效果。

洗涤剂去除油污的原理

洗涤剂去除油污的原理

是依据乳化原理。具体而言,主要是借助乳化剂,一般它是两亲分子(既亲水又亲油),乳化剂的亲油端可以将衣服上的油污包裹在里面,亲水端露在外面。根据相似相溶原理,被乳化剂包裹的一个个“衣服上的油污”便可以分散到水中,被洗涤下来了。

洗洁精结构分为两部分,形如×———————————→

一端(有极性)是容易与水结合的亲水基,

一端(无极性)是容易与油污结合的亲油基。

当洗洁精溶解于水后去清洗脏物的时候,亲油基端会插入油污内部,亲水基则被大量水分子包围。(形如箭插入猎物身体一样)经过揉搓,就把脏物从器皿衣物上拖拽掉了。

我们用洗发水洗发也是利用类似的道理。只不过,洗发洗下来的是头发分泌的油脂。

洗涤剂去除油污的原理

所以小编实力推荐这几个Tips啦!

一、醋酸去油污原理

网上大热的番茄酱去油污不知道大家有实践过吗?小编觉得番茄酱这么好吃,给锅吃了是不是很浪费啊!如果是过期的那很棒哦。

食物中的醋酸能与油污起化学反应,从而容易去除油污,那么我们完全可以用别的方法来代替。

只需将醋、洗涤灵、开水三者混合,用干净的抹布擦拭即可,厨房的墙面也很容易擦净哦!

清理微波炉时在微波炉里放一杯水,大火加热2-3分钟,微波炉中的蒸汽会让油污变得松软,很容易被擦掉。

洗涤剂去除油污的原理

二、水龙头等五金清理

用削好的土豆皮果肉面擦拭水龙头后,瞬间光亮崭新,但是边角不容易清理到。因此可以用牙刷沾取牙膏,也可以很轻松的去除水渍等。

三、抽油烟机清理小妙招

抽油烟机是厨房油污最多的,清理起来很麻烦,因此我们可以在盒内包裹好保鲜膜,到一定时候撕掉就可以了!特别方便快速。

对于已有的油污,清洁可取一个塑料瓶,在盖子上戳10个小孔,然后装入适量的洗洁剂并加满温热水摇动均匀;启动抽油烟机,用盛满洗洁剂的塑料瓶朝待洗部位喷射清洗液,不断倒掉流满油污及脏水的油斗直到水变清。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