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厕所里有味怎么去除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9-26 13:17

文章导读

厕所是我们日常生活当中经常使用的地方,所以有时候难免会有些异味。其实清除异味最常用的方法就是开窗透气,但是要是封闭式的厕所要怎么办呢?厕所如果长期有异味的话,不仅对周围的家庭环境有影响,对人的身体也没有好处的。那么,厕所中的异味要怎样去除呢?

厕所里有味怎么去除

一、小苏打

小苏打粉有除臭的效果,精油会散发天然的香气,用一只杯子装一些小苏打粉,里面滴上一些精油,精油可以选用薄荷、茶树等这些有抗菌效果的,这样你的卫生间就拥有了自然清新的气味了。

二、茶叶

茶叶有除臭吸湿的效果,如果你的卫生间里使用了熏香灯,可以在原来放精油的地方放上干茶叶,点上蜡烛加热后不仅去臭还会飘出雅致的茶香。也可以把平时喝过的茶叶和茶包晒干后,用纱布包起来放在卫生间的角落里。

三、香醋

卫生间异味是氨气导致的。在卫生间放置一小杯香醋,氨气可以和醋分子发生反应,生成没有异味的醋酸铵,就能达到卫生间去臭效果了。有效期为六到七天,可以每周换一次。

厕所里有味怎么去除

四、柠檬

柠檬是非常好的天然去臭剂。把柠檬切片待干后装到容器里放在卫生间就可以除臭了,要注意不要直接把柠檬片放到陶瓷表面,那会留下很难清洗的痕迹。

五、清凉油

清凉油中含有桉叶油薄荷油等等天然植物,有特殊的香味,这些可和异味产生化学反应,达到卫生间去臭的目的。卫生间放一盒打开盖子的清凉油,过一段时间把上面一层挂掉还可以继续用,非常实用又经济的方法。

厕所里有味怎么去除

六、火柴

用过卫生间后,可以划根火柴,待燃烧充分后扔进马桶也可以有除臭的效果。火柴头有二氧化锰、硫、氯酸钾等,燃烧时产生的二氧化硫可与氨气发生化学反应达到去味的作用。

七、植物

卫生间去臭也可以用到一些植物。比如常春藤可灭杀细菌、净化空气;薄荷消毒杀菌,气味浓烈,可以压倒厕所里的气味;柠檬草气味清新,能有效减轻卫生间的异味。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