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家里有闷棒虫怎么去除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9-26 13:22

文章导读

闷棒虫是一种常见爬行虫又名千脚虫,可入药,但是在家里出现就会引起人们的恐慌。其实闷棒虫不咬人,无毒就是有很多的脚,外形让人看起来特别的不舒服。很多人都特别怕爬行虫,特别是这种身体又长脚又多,所以特别引人反感。那么如果家里有闷棒虫要怎样去除呢?

家里有闷棒虫怎么去除

1.在家里撒上生石灰

由手千足虫喜欢阴暗潮湿的地方,生石灰可以吸掉屋里的湿气,家里就会变得干燥,环境不适合它活动了,千足虫自然而然的就会爬走了,这是驱赶千足虫的一种方法。

2.用三唑磷

三唑磷为一种有机杀虫剂、杀螨剂、杀线虫剂.同时我们也要防止自己用药影响自己的呼吸道,有孩子的不要让孩子接触到。

3.清理环境

清理自己家周围的环境,保持环境干燥通风,千足虫喜欢潮湿的环境。

家里有闷棒虫怎么去除

4.雄黄

对进入庭院或室内的虫,采用扫、踩、拍、开水烫等方法,将马陆虫清除干净,再撒些石灰进行消毒,去异味,也可喷洒“雄黄水”驱虫。

5.经常清扫食物残渣

当吃饭后,特别是有小孩的家里,经常有很多食物残渣,一定要及时清理干净,蚂蚁喜欢甜味的食物,一旦地下散落,就会成群结队的赶来。所以想避免蚂蚁侵扰,家里的卫生要做好才行。

家里有闷棒虫怎么去除

6.使用杀虫剂

在使用杀虫药剂时,应保持足够的警惕,首先要节制使用,不要使用频率过高;其次喷洒杀虫剂后,立即离开现场,半小时之后,等打开窗户充?分透气之后,再进入房间;对大脑发育还未完善的婴、幼儿及儿童绝对不能接触任何杀虫药剂,以免对大脑发育造成不良影响。在厨房使用杀虫剂时不要污染食品和炊具。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