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正宗陕西凉皮调料配方是什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9-15 15:36

文章导读

陕西是我们国家具有悠久历史的地方,很多朝代都将都城设立在这里,所以这里的民俗文化真的非常具有吸引力。每年都会有很多人到陕西旅游,而且还会品尝当地最美味的美食——凉皮。时至今日,正宗的陕西凉皮已经传遍全国各地,大大满足了人们的口味。那么,正宗陕西凉皮调料配方是什么?

正宗陕西凉皮调料配方是什么?

调料水 陕西汉中凉皮调料水的做法:(以两斤水为例)

准备工作:铁锅一个、滤网一把、秤2斤水、盐80g、味精40g、大料粉10g

步骤:1、铁锅中放入2斤水,烧沸腾;沸腾后放入盐和大料粉一起煮,大火烧开三分钟,然后关火!

2、关火一分钟后放入提前称好的40g味精

3、然后用滤网把大料粉过滤出来即可;

凉皮调料水非常简单,最核心的东西主要在大料上面,料的配方会了基本就出师了;

正宗陕西凉皮调料配方是什么?

辣椒油 1、准备工作:1斤色拉油,60g辣椒面(细粉为好) 辣椒油大料粉30--35g 芝麻15g

2、步骤

A、试油温:把一斤色拉油倒入锅中开火烧热,2--3分钟后用芝麻试油的温度;不断往锅里放少量芝麻,并观察芝麻有没有单个快速转圈

如果芝麻放入油中没有反应,那就继续加热油温;直到单个芝麻快速大转圈为止;然后关火!

正宗陕西凉皮调料配方是什么?

B、关火后,稍等几十秒放入芝麻和辣椒油大料粉,搅拌均匀,然后冷却1分钟用辣椒面一点点试油温,直到辣椒面放入油中颜色无明显变化即可把全部辣椒面放入油里;如果辣椒面放入锅里颜色直接变白说明油温过高!

要想自己的凉皮好味道好,就必须在辣椒油上多下功夫,辣椒油决定了凉皮的口味!以前一个做凉皮的朋友,他每天生意不见起色,就到我这里学习了一个辣椒油,结果他的生意发生了本质性的变化,这说明辣椒油在凉皮里面起到了不可恭维的作用!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