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早上洗头发有什么危害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9-15 09:00

文章导读

很多人都会选择在早上出门前洗一个头发,让自己可以拥有一头飘逸的秀发和一个好心情。一头柔顺飘逸的头发会让人产生一种由内而外的自信,也可以在别人看到你的时候给对方留下一个好印象。但是我们早上洗头发的这个习惯常常会遭到父母的训斥,因为他们觉得这样很不好。那么早上洗头发到底有什么危害呢?

​早上洗头发有什么危害

危害一:头皮瘙痒、异味、掉发。如果选择在早晨洗头发,毛囊打开,一天的细菌很容易在头皮上迅速繁殖,情况严重的话会出现脱发、瘙痒和异味。危害二:长不出健康的新发。头发的生长时间一般是上午的3:00--9:00之间,这段时间里毛孔处于张开的状态,如果早晨洗头发的话,很容易将洗发水的残留在毛孔里,不仅伤害发根,还会是的头发变细,妨碍新发的健康生长。危害三:头皮易受紫外线伤害,洗发后马上出门的话,头皮容易受到紫外线的伤害。

​早上洗头发有什么危害

早上血液循环还没有恢复到正常水平,血液运行较缓慢。头部皮肤比较敏感,凉水的刺激会加快脑部的正常血液供给,给血管造成较大的负荷,给健康带来很大隐患。在天气较凉的季节,洗头使头部毛孔开放,水分进入毛孔,易致感冒头痛。

早晨温度较低,湿发干得慢,湿气笼罩,容易导致头痛。湿发会让头部热量被水分带走,长此以往形成健康隐患。如果遇上刮风,皮肤毛孔张开,还易受风寒而感冒,颈椎病患者更会加重病情。因此,洗头最好选在白天温度稳定的时间,或是下班回家稍事休息后。这样就有足够的时间让头发自然晾干,从而避免一些疾病的发生。

​早上洗头发有什么危害

尤其是在寒冷的冬季早上洗头,早上洗头之后头发上仍然残留着大量的水分,早上洗头这些水分没有擦干,并且因为洗头的原因头部的毛孔开放着,这时候水分很用以进入毛孔,很容易使得、脑部遭受风寒,轻者也会患上感冒头痛。若经常如此早上洗头,还可能导致大小关节的疼痛,甚至肌肉的麻痹。

现在大家知道早上洗头,它的危害之处了吧。早上洗完头感觉清清爽爽,但是头疼时就不要想着去后悔了,甚至老了以后也会留下病根。而且不光是早上洗头,晚上洗头也是不好的,临睡前洗头,还不吹干带着湿漉漉的头发就入睡,也是非常不好的。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