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身体缺酶应该多吃什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9-15 15:02

文章导读

人体的身体有各种各样的酶,种类繁多作用不同,像唾液淀粉酶、水解酶、胃蛋白酶、胰蛋白酶等,在酶的各种推动下,身体才能正常运转。但是如果身体缺少酶该怎么办呢?其实酶是可以通过日常的饮食维持的。本文介绍了几种促进酶的食物,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身体缺酶应该多吃什么

人体内存在大量酶,结构复杂,种类繁多,到目前为止,已发现3000种以上(即多样性).如米饭在口腔内咀嚼时,咀嚼时间越长,甜味越明显,是由于米饭中的淀粉在口腔分泌出的唾液淀粉酶的作用下,水解成葡萄糖的缘故.因此,吃饭时多咀嚼可以让食物与唾液充分混合,有利于消化.此外人体内还有胃蛋白酶,胰蛋白酶等多种水解酶.人体从食物中摄取的蛋白质,必须在胃蛋白酶等作用下,水解成氨基酸,然后再在其它酶的作用下,选择人体所需的20多种氨基酸,按照一定的顺序重新结合成人体所需的各种蛋白质,这其中发生了许多复杂的化学反应.可以这样说,没有酶就没有生物的新陈代谢,也就没有自然界中形形色色、丰富多彩的生物界.

身体缺酶应该多吃什么

身体缺少酶,可以吃以下这些食物

1、菠菜:菠菜吃的时候不可以煮太烂,这样容易破坏掉里面的膳食纤维.另外高温加热会让酵素(酶)破坏掉.

2、胡萝卜:胡萝卜是一种富含多种营养成分的食物.如果你需要摄取胡萝卜中的酵素,那最好生吃,因为酵素遇一定温度就会失效.但是胡萝卜里也含有花青素,是一种很好抗氧化成分,这种成分需要油才能够被溶解出来.所以,如果你既需要摄取胡萝卜的酵素,有需要它的花青素,可以用橄榄油凉拌的方式食用它.

身体缺酶应该多吃什么

3、橘子:很多人吃橘子会把外面白白的一层网膜剥掉,这是错的哦.这层白色的膜酵素含量很高.所以吃橘子要连同这层一起吃.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