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莲藕什么品种好?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9-26 18:06

文章导读

莲藕在平时是很常见的一种蔬菜,而且莲藕不仅好吃,影响也是很丰富的,虽然我们平时经常吃藕,但是大多数人不知道莲藕生长在什么地方,莲藕的种类也是非常多的,不同的莲藕,吃法以及作用也是不相同的,那莲藕什么品种比较好呢?下面具体介绍莲藕的品种哪种比较好。

莲藕什么品种好?

莲藕分为几种

一、籽莲

籽莲中比较好的是白莲,特别是石城白莲。白莲有种子繁殖(有性繁殖)和种藕繁殖(无性繁殖)两种方法,但主要采用种藕无性繁殖。

自清明前后移栽种藕,顶芽萌发或种子播种萌发长出钱叶、浮叶,至莲株开始出现立叶止。

白莲生长时期可分为始蕾期、始花期、盛花期、花蓬期和莲蓬后期。莲花是陆续开放的,花期自5月中旬至10月初,历时90-140天,开花时间长短主要因品种而异。

7/8月份就可以收获白莲子了,处理好的干货白莲子每斤能卖15元左右,每亩地大概能产白莲子300斤左右。等到冬季后也可以挖掘莲藕售卖。

采收莲藕

二、藕莲

藕莲适于在炎热多雨季节生长。长江以南多在3-4月上旬栽种,北京地区多在5月上旬栽种。藕田选择土深厚、有机质丰富的微酸性或近于中性的粘质土。

藕莲按栽培水位深浅可分为浅水藕和深水藕。

1、浅水藕(田藕)

适于水深10~30cm的低洼田、一般水田或稻田,最深不超过80cm,多为早熟种。如苏州花藕、慢荷(晚藕)、武植2号、鄂莲1号、鄂莲3号、湖北六月报、扬藕1号、科选1号、大紫红、玉藕、嘉鱼、杭州白花藕、南京花香藕、雀子秧藕、江西无花藕等。

2、深水藕(塘藕)

一般要求水位30~60cm,最深不超过1m,夏季涨水期能耐1.3~1.7m深水,宜于池塘、河湾和湖荡栽培,一般为中晚熟品种。如江苏宝应美人红、小暗红、鄂莲2号、鄂莲4号、湖南泡子、武汉大毛节、广州丝藕、丝苗等。

莲藕什么品种好?

三、稻田可以一样种莲藕

稻田是可以种莲藕的,不管是籽莲还是藕莲。很多地方基本是都是种植浅水藕,几乎没有种植深水藕的。

还有一种莲田稻模式,是在田里种籽莲,等到八九月份的时候再往莲田里种植水稻,这个不仅是不影响白莲子的收成,水稻的收成也还不错。

只要在稻田里多放些水,并且保证不会断水,那么你就可以放心的种。

四、品种选择

种植浅水藕的话,可以选择海南洲、武莲2号等。

种植深水藕的话,可以选择丝苗、京塘丝藕等。

种植籽莲的话,建议选择太空白莲系列的品种。

但是务必注意:种藕必须新鲜、粗壮、完整无缺,至少有2节以上充分成熟的藕身,顶芽完整。

莲藕什么品种好?

高产莲藕品种有哪些

一、鄂莲五号

鄂莲一号与鄂莲二号杂交选育而成,2001年通过审定。中早熟,结实率较低。长江中下游地区4月上旬定植,7月中下旬每亩收青荷藕500-800公斤,8月下旬产老熟藕2500-3000公斤。生长势强,不早衰,抗逆性强,稳产,藕形粗壮,肉孔比大,商品性好,炒食、煨汤色白易粉,南方市场及出口市场倍受欢迎。

二、无花一号

经过仁发莲藕种植基地多年的培育、优选、优育出来的浅水莲藕新品种,本品种极早熟,7月初基本成熟,入泥5-10cm,极易采收,主藕5-8节,子藕佳,藕形均匀,达国家出口标准,菜藕率90%以上。

三、南斯拉夫雪莲藕

南斯拉夫雪莲藕是目前世界上最高产的雪莲藕,引进于南斯拉夫,雪莲藕淀粉和糖份含量高,且皮薄脆甜,生食如水果,

雪莲藕适应性特别强,抗病能力强、抗冻、抗倒伏、目前在我国的湖南,山东,河南,河北均有种植。

四、白莲藕

白莲藕原是汪塘深水栽培,一般8-9孔,上世纪70年代经农技人员精心选育、提纯复壮,培育出适宜大面积稻田浅水栽培的优良品种。今白莲藕是人们餐桌上的一道家常菜,以质细洁白、清脆爽口、甘甜无渣而名扬四方。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