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拍手臂内侧可以排毒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9-04 17:56

文章导读

拍手臂内侧并不会排毒,只是会像刮痧一样促进血液循环,继而加快新陈代谢,不过如果过度的拍打可能会出现血管破裂,甚至充血的现象,所以拍打时需要控制力度。其实排毒只要通过日常的饮食,多喝水,多吃富含纤维的蔬菜水果就可以促进肠胃蠕动,加快新陈代谢,希望可以起到排毒的效果。

拍手臂内侧可以排毒吗

 

1.拍打胳膊弯排毒并不靠谱。 对于“拍打胳膊弯能排毒”的说法,专业医生表示,这是不靠谱的说法。 医生解释: 这些黑点或者是青紫,其实是毛细血管破裂出血,并不能说明湿气重、寒气重,或排毒。 拍打的确是中医推拿的一种常见手法,但主要作用无非八个字:“行气活血,疏通经络。”这与中医常见的刮痧、拔火罐等手法的道理有些类似。

拍手臂内侧可以排毒吗

 

至于民间所谓的“排毒”说法,医生则表示这更多可能是商家促销的一种“噱头”。至于身体上的淤块颜色越深,说明体内毒素越多的说法,更是“无稽之谈”,即便是刮痧、拔火罐,治疗的效果如何,主要还是看症状改善的情况,并非单纯从皮肤判断,认为“颜色越深效果越好”。

拍手臂内侧可以排毒吗

 

网上流传说法还原: “拍打胳膊内侧、胳膊弯可以排毒。首先拍打手臂内侧,那是十二条经络的源头。胳膊弯是心包经‘曲泽穴’的部位,用劲拍打几分钟,就能看到有黑紫疙瘩不断冒出来。过几天黑紫色褪去后,拍打过的地方皮肤会变得细腻,说明这一部位的瘀毒排掉了。”

2 正确拍打有助行气活血 平时感觉腰酸背痛,或者运动、劳累后身体酸胀,自己就可以轻轻拍打,行气活血。 正确的拍打手法: 将手掌微微弯曲成弓形,呈虚掌状,有节奏地轻轻敲打身体上相应的部位,依靠手掌心的气流,达到行气活血的效果,反映在皮肤上,只要看到微微发红就可以,切记不可用手心直接拍打,也不能力度过大,以免“下手太狠”造成损伤。

3 排毒的最好方法 运动排毒法 1、每日至少散步30分钟,做些轻柔舒缓的运动,如慢跑、打太极拳。

2、练习腹式呼吸:平躺下来,用鼻孔吸气,然后屏气,气流经过腹腔,再慢慢从鼻孔呼气。

3、洗桑拿来帮助出汗,10到15分钟后冲一下凉水澡,刺激血液循环。

4、运动的同时,要时刻补充水分,也可以喝绿茶,但绝不能喝碳酸饮料。市场上的运动型饮料,在排毒的几天里最好不要饮用。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