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西安的小吃有哪些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9-04 15:53

文章导读

西安是历史古都,不仅文化底蕴深厚,饮食文化上也是博大精深。旅游爱好者都知道,去过西安的都会发现当地有特别多的特色小吃,最出名的就是肉夹馍、面皮,灌三汤、还有面等。吃过的人的都会意犹未尽,想再次去吃一回,这些都是比较有代表的,还有其他好多小吃。

西安的小吃有哪些

 

首先想到的就是肉夹馍了,馍一类的特色小吃还有很多,例如西北风味的羊肉泡馍,葫芦头石子馍等等,其实就是饼一类的食物。肉夹馍风靡全国,在哪个城市都能吃到,但在西安我们就去寻找一下那里最合自己口味的肉夹馍了。

石子馍。这个单独提出来是因为上面的馍都配着肉吃,这个石子馍是用石头烘烤出来的。可以作为干粮。这个应该是民间非常传统又有代表性的特色小吃了。我觉得去西安一定得尝尝这个。很多小吃我们在别处几乎都能吃到,但这个很少能吃到。看着不起眼,但吃起来非常脆,口感咸香,易储存,适合馈赠亲朋好友。吃了就忘不掉了。

西安的小吃有哪些

 

biangbiang面。陕西八大怪之一,做面的时候发出的biangbiang的声音,扯成很宽的面,吃起来酸辣可口,鲜香无比。这是西安那里必点的特色小吃,家乡菜啊。去西安的朋友可以满大街的寻找正宗的面吧。

贾三灌汤包。这个是后来成名的特色小吃。源于贾三这个人,如果他不来西安大概就不是这里的特色了吧。都说贾三的灌汤包非常出名,那就去品尝品尝他的灌汤包与别处的灌汤包不同之处吧。

西安的小吃有哪些

 

饺子宴。饺子谁都吃过,但西安的饺子宴也是人家创新推出来的,成为西安的特色,主要特点就是馅料包罗万象,山珍海味,各种蔬菜等等都可以做成馅,烹饪的方法也多,蒸,煮,炸,煎,烤等等,酸甜辣麻鲜,什么口味都有。同时还有很多的艺术造型。将饺子创新成这样也是进步,我们可以尝尝这饺子宴也是不错的机会。

面皮。我觉得去西安还是好好的尝尝各种面皮,有岐山的擀面皮,汉中的热面皮,秦镇的凉皮。同是面皮,不同的做法不同的口感,擀面皮比较硬,有劲道,热面皮软糯劲道,薄而劲道。用你的舌头好好感受这面食的盛宴吧。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