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山竹怎么保鲜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9-04 11:32

文章导读

山竹是大家必须熟悉的一种热带水果,虽然有硬硬的壳,但里面柔嫩,需要做好保鲜工作,否则里面的果肉就会变黄,这是最常见的一种变质。不过,如果说到山竹的保存,可能很多人对方法不是很了解,一般大家买的不是很多。那么,山竹怎么保鲜?下面咱们就来看看山竹的具体存放方法。

山竹怎么保鲜

 

吃不完的山竹如何保存

山竹含有一种特殊物质,具有降燥、清凉解热的作用,这使山竹能克榴莲之燥热,在泰国,人们将榴莲山竹视为“夫妻果”,如果吃了过多榴莲上了火,吃上几个山竹就能缓解。

山竹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脂类,对机体有很好的补养作用,对体弱、营养不良、病后都有很好的调养作用。

山竹容易风干、变质,保存一般以冷藏为主。将山竹装在保鲜袋里,留少量空气,然后把袋口系紧,放进冰箱冷藏,这样山竹就可以放置几天了。

山竹怎么保鲜

 

山竹极易变质,若想放得长一些,就一定要保证低温少氧。一般情况下,热带水果是不能放在冰箱里贮存的,可山竹却不一样。由于低温可以减少山竹水分的丧失,降低果胶酶的活性,延缓老化,所以山竹应该放在冰箱里冷藏。此外,尽量密封,减少氧气的侵袭,也是保鲜的一个要诀。总的来说,把山竹装入保鲜袋中,留少量空气,再把袋口系紧,放进冰箱冷藏,就可以多放几天了。另外,山竹多吃会引起便秘,一般一天最多吃三个。

小贴士:山竹在存放5日后风味会每况愈下,最多只能储藏10天,建议大家一次不要大量购买,吃多少就买多少。

山竹怎么保鲜

 

山竹如何挑选

购买山竹要新鲜,只有新鲜的山竹才是最好的,保留的营养也是最丰富的,新鲜的山竹一定要购买到带有蒂绿、果软的新鲜果,如果山竹不是这样的那么就可能买到流失大量营养的山竹,这样的果实虽然有一定的甜味,但是营养却基本流失了。

1、买的时候先看看那个连着果的径是不是还是绿的,看上去越新鲜越好,然后呢,用手一个一个的捏外壳,捏起来外壳比较软,有弹性,证明新鲜,而且皮薄肉多,但是要注意没有被挤压瘪了的才好。如果表皮很硬,手指用力仍无法使表皮凹陷,表示此山竹已太老,不适宜吃了。

2、瓣那里如果有很多黄色的果汁就决定不要选了。

3、看它的屁股,看有多少瓣,外面有多少里面的果肉就分多少个,一般来说7、8个瓣的果肉都没核,或没大核,当然也有一个大瓣里有核,其他小瓣很小的例外。

4、山竹外壳见风容易变干,建议吃多少买多少。保存时以冷藏方式为主,保存时需放冰箱冷藏,通常存放5日后风味每况愈下,最多只能贮藏10天。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