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杨梅苦瓜功效和作用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9-17 18:35

文章导读

杨梅苦瓜是一种用杨梅和苦瓜是制作而成的食物。而无论是杨梅,还是苦瓜,都是有着很高的营养价值的。正因此,杨梅苦瓜也受到了很多人的欢迎,不少人都通过喝杨梅苦瓜,改善了自己的身体健康状态,提高了自己的免疫力。下面,就为大家详细介绍一下杨梅苦瓜的相关知识。

杨梅苦瓜功效和作用

一、杨梅的功效

杨梅有生津止渴、健脾开胃之功效,多食不仅无伤脾胃,且有解毒祛寒之功效。《本草纲目》记载,“杨梅可止渴、和五脏、能涤肠胃、除烦愦恶气。”杨梅果实、核、根、皮均可入药,性平、无毒。果核可治脚气,根可止血理气;树皮泡酒可治跌打损伤,红肿疼痛等。用白酒浸泡的杨梅,盛夏时节,食之会顿觉气舒神爽,消暑解腻。腹泻时,取杨梅熬浓汤喝下即可止泄,具有收敛作用。杨梅具有消食、除湿、解暑、生津止咳、助消化、御寒、止泻、利尿、防治霍乱等医药功能等多种功能,有“果中玛瑙”之誉

杨梅苦瓜功效和作用

二、苦瓜的功效

1、能抑制脂肪吸收

每100克苦瓜只有18千卡热量,比减肥美眉最喜欢的番茄还少7千卡,只比小黄瓜多3千卡,但却更有饱足感。而且其中所含的苦瓜素,根据实验发现,1毫克就可阻止100克的脂肪吸收。

2、降火消肿

苦瓜能除邪热、解劳乏、清心明目,夏季食用清凉消暑。而且还能快速排除毒素,避免体内毒素堆积。

3、美容养颜

杨梅苦瓜功效和作用

丰富的维生素C能增强免疫力,并预防心血管疾病。加上特殊的生理活性蛋白质,能帮助皮肤新生与伤口愈合,具有护肤美容的效果。

4、降低血糖

苦瓜含有促进胰岛素分泌的成分,具有帮助控制血糖,预防糖尿病的作用。

三、杨梅苦瓜的做法

杨梅泡盐水,洗干净。

苦瓜切大块(一定要大块,因为煮好了会缩小)。

锅内放入冰糖、苦瓜、杨梅。

火开煮,一小会后,你会发现出汁超多,继续中小火,一直熬到汁水浓稠。

开吃了。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