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人戴玉镯的禁忌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9-27 11:34

文章导读

都说玉是护主养人的,所以很多人都会给自己买一块玉戴在身上,有一些人可能会选择带一个翡翠挂坠,还有一些人可能会选择带一个玉手镯,其实想要将玉带好也是有很多讲究的,千万不能带别人送的玉,因为别人送的玉可能把他的灾难送给你了,那么女人佩戴玉手镯都有哪些禁忌呢?

女人戴玉镯的禁忌

1、佩戴

翡翠通常韧性很强。但有些人却将这一特性误解为不怕摔打。却不知玉镯同样需精心保养,才能永久娇美、温润。在佩戴玉镯时,要避免使它从高处坠落或撞击硬物,尤其是有少量裂纹的玉镯。否则极易破裂或损伤。佩带或脱下时最好在有沙发、地毯等安全的地方进行

玉镯在雕琢之后,通常都会上蜡以提升其亮丽程度。所以玉镯的保养不能与酸、碱和有机溶剂接触,就算是没有上蜡的玉镯的保养,由于它们是多矿物的集合体,也应避免与酸、碱长期接触。这些化学试剂都会对玉镯的保养表面产生腐蚀作用。

女人戴玉镯的禁忌

翠玉除了忌汗油之外,实质上也很忌油烟油腻。因此,若是保值的高档品种,不宜佩带着进厨房煮食。翠玉也不适合接近高温和烟火,更不能让太阳曝晒。因为长期如此,会使光泽失去,变得没有那么鲜阳。翠玉也不可接触强酸溶液,诸如硫酸(镪水)、硝酸、盐酸等,这些化学制剂会破坏颗粒结构和色泽。若搭乘飞机,由高温的热带地区飞到寒冷的北方,身上佩带的翠玉或多或少也会受热胀冷缩的影响。同理,由冰冷的北方飞到热带地区也是同样的道理。太大的温差与压力以使颗粒结构产生变化(如微裂),只是我们用肉眼难以察觉。因此,若遇到这种忽冷忽热的状况,应加强对玉镯的保养。

目前市场上面有一些翡翠B货,是经硫酸浸泡、注胶后的产品,它怕高温,所以不要在烹饪或高温地方工作时戴B货玉镯的保养,特别是B货翡翠手镯,遇高温很容易使翡翠中的充填物(胶)老化变质,同时也可使经酸处理掉的铁锈斑又重新氧化。另外也不要将玉镯长期放在箱里,天长地久玉镯也会失水变干。佩戴和收藏翡翠玉镯时,不要与其他宝石、钻石类首饰直接接触。因为它们硬度不同,相互接触碰撞,容易产生损伤。

女人戴玉镯的禁忌

2、保管

翡翠的存储器应该有天然和纤维(棉花、丝)等作为铺衬,并且单独放置以免相互碰撞,存储的环境、温度、湿度最好保持稳定,运动时不要佩带珠宝,因为碰撞、撞击和摩擦都会损坏包括翡翠在内的任何珠宝。进行游泳或其它水上运动,更应小心,水中的氨和其他化学物质及污染物对翡翠等珠宝有很强的溶蚀作用,应避免翡翠等宝石触及自然水。

另外,假如时间充足的话,不妨经常用软布擦试玉镯,这样可使您的玉镯保持长久美丽。

3、清洗

玉镯的保养是高雅圣洁的象征,若长期使之接触油污,会使油污沾在玉镯的保养表面,影响其华丽的外表。严重时污蚀的油垢会沿玉镯的裂纹沁入内部,很不雅观。因此在佩戴玉镯时,要注意保持玉镯的清洁。通常半个月左右就要清洗一次。

总之,翡翠玉镯的保养需要您的精心呵护,经常用软布擦拭,一般都需单独包装,按照玉镯的保养方法定会使您的玉镯越来越美丽,越来越透亮。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