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喝羊奶粉的禁忌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9-27 15:32

文章导读

在生活中有很多母亲母乳不是特别充足,没有办法就只能给孩子使用一些奶粉,一般家庭都会给孩子选择一些大品牌的奶粉,因为他们觉得大品牌的奶粉里面含有的有害物质比较少,而婴儿的奶粉一般都是牛奶成分的,有一些家长会选择给孩子喝骆驼奶粉和羊奶粉,那么婴儿喝羊奶粉都有哪些禁忌呢?

喝羊奶粉的禁忌

喝羊奶粉最好不要加红糖。红糖中的草酸会使牛奶蛋白质发生变性,引起消化功能失调,甚至阻碍铁等微量元素的吸收,从而发生“牛奶性贫血”。所以喝奶粉时不要加红糖,但可以适量加些白糖或冰糖调味。

喝羊奶粉的禁忌

喝羊奶粉不能空腹,最好与一些淀粉类的食品同食。空腹时肠胃蠕动快,大大缩短了奶粉在胃里的停留时间,不利于营养消化吸收,如果喝奶粉的同时吃一些馒头、面包等淀粉类食物就可以帮助人体充分吸收奶粉的丰富营养。当然选择在饭后用奶粉也会有异曲同工的效果。

喝羊奶的禁忌

1、要用隔水锅或者双层锅煮羊奶,外锅装水,内锅装奶。如果长时间高温蒸煮,会导致羊奶中的析出沉淀物,降低营养价值。另外,在煮羊奶的过程中不要加糖,应该再羊奶加入之后再放糖。

喝羊奶粉的禁忌

2、不要将羊奶和豆浆一起煮,因为豆浆中含有的胰蛋白酶和抑制因子,能刺激胃肠和抑制胰蛋白的活性。这种物质要经过高温蒸煮才能被破坏。但羊奶高温蒸煮则会降低营养价值。

3、羊奶不要隔餐喝,特别是在夏天的时候。打开包装的羊奶放置时间长了之后,细菌就会大量繁殖。要注意卫生,每次最好是能喝多少就煮多少,重复煮的羊奶营养成分也会大大降低。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