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杨梅摘下来可以放多久?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9-16 19:46

文章导读

杨梅是一种生长在树上的水果,每年都会有很多人上山去采摘杨梅,当然采摘杨梅的时候是不能穿浅色衣服的,而是要穿深色的或者旧衣服,因为杨梅汁沾在身上是不容易清洗的。新鲜采摘下来的杨梅当时就可以吃,但是需要清洗干净才行。那么,杨梅摘下来可以放多久?

杨梅摘下来可以放多久?

杨梅很娇贵,保质期很短。杨梅在常温下一般只能隔一天(今天摘的杨梅,明天吃还行);放在冰箱0—4度左右的地方,一般能保存3天,再长就不好吃了;如果放在冰箱0度以下的地方,能放很久,但味道一点也不好了。如果下雨天采摘的杨梅,相当于洗过了,保质期会更短。所以,杨梅一定要趁新鲜快吃、多吃!

杨梅摘下来可以放多久?

教你一招,存一年都不会坏

做杨梅酒:

由于杨梅的保存期短,因此,做杨梅酒是一种很好的选择。浸杨梅酒对酒的度数没有严格要求,用一般的糟烧或米烧白酒就可以了。在浸之前,先用凉开水把杨梅洗净晾干,浸的时候酒没过杨梅即可,并密封保存。

杨梅摘下来可以放多久?

泡制杨梅酒的时间可以视个人的口味而定:喜欢吃酒中杨梅的人,杨梅的浸泡时间不宜过长,大致一星期就可以开盖品尝。如果喜欢喝酒,那杨梅浸泡的时间可以长些,等酒色变深,有浓郁的杨梅香味的时候再饮用,但这时杨梅就不太好吃了。在炎热的夏季中杨梅酒是一种别具风味的消暑果酒,烈日炎炎喝上几口杨梅酒,能止渴开胃,使人气舒神爽。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