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茴香饺子茴香焯水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9-16 18:15

文章导读

茴香馅的饺子有的朋友吃过,有的朋友没吃过,相对来说北方人似乎对于茴香有着特别的钟爱,而南方的朋友吃过的不是很多。茴香的味道是具有一定特色的,甚至在所有的蔬菜当中,当属茴香的味道最大最诱人。那么,用茴香来做饺子的时候,茴香是不是首先需要用水焯呢?

茴香饺子茴香焯水吗?

不需焯水要不就失去了原味

茴香菜是一种蔬菜,多用来做包子饺子陷,和它的种子(小茴香)一样具有一种特殊的香气,在北方很受欢迎,而南方少见。因“茴香”和“回乡”同音,故北方的很多地方在过春节的时候都喜欢包茴香肉馅的饺子。

所需材料

茴香、肉馅(猪肉)、葱、姜、五香粉、盐、鸡精、香油、生抽、饺子皮、水、色拉油。

茴香饺子茴香焯水吗?

做法

1、茴香洗净后先控水份,将葱姜剁碎后放入肉馅里。

2、在肉馅里调入适量的盐、鸡精、生抽、五香粉。再用烧热的色拉油泼香,拌匀之前放入香油,顺一个方向,搅拌均匀。

3、将控去水份的茴香切碎,放入肉馅里。用筷子将馅搅拌均匀,也是顺一个方向拌匀。

茴香饺子茴香焯水吗?

4、然后开始包饺子。

5、坐锅水,锅开后下饺子即可

主要价值

茴香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1、B2、C、PP、胡萝卜素以及纤维素,导致它具有特殊的香辛气味的是茴香油,可以刺激肠胃的神经血管,具有健胃理气的功效,所以它是搭配肉食和油脂的绝佳蔬菜。

茴香菜熟食或泡酒饮服,可行气、散寒、止痛。茴香苗叶生捣取汁饮或外敷,可治恶毒痈肿。

茴香味辛,性寒。开胃进食,理气散寒,有助阳道。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