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儿童喝哪种酸奶比较好?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9-27 16:47

文章导读

儿童是祖国未来的花朵,是接班人,因此,儿童的饮食营养搭配要得到家长们的关注,儿童吃好了身体才会发育好,酸奶是一种对人体有很多好处的饮品,喝起来不但味道好,而且营养丰富,老少皆宜,可以补充钙质,增强抵抗力,有利于消化等好处,儿童喝哪种酸奶比较好?接下来我们来看看吧。

儿童喝哪种酸奶比较好?

一.儿童喝哪种酸奶比较好?

选择自制酸奶,推荐的原因是没有防腐成份,安全和营养,选择的时候要看配料表,看有没有添加剂,如果有请放弃.中国市场上最早可以给宝宝食用的酸奶为有机酸奶三个月,口感比较酸,但对于味觉刚刚发育的孩子来说,是非常合适的.水果口味的酸奶最早为8个月,含有增稠剂的酸奶建议在1岁以后食用,甚至不食用,另外,豆浆也可以给宝宝适量歌。

二.酸奶功效

1.润肠通便

酸奶中含有一定量的有机酸,能促进胃酸的分泌,对食物的消化有帮助,同时酸奶也有润肠的作用,对便秘有缓解作用。

2.缓解痘痘

酸奶所富含的高活性无机矿物质微量元素锌及维生素A、维生素E的某些衍生物等助于体内某些有毒物质的转化和排泄,减少对痤疮的刺激,缓解痤疮症状,并有助于愈合。

儿童喝哪种酸奶比较好?

3.补钙

虽然牛奶中也含有很高的钙,但与它比起来,酸奶中所含的乳酸与钙结合,更能起到促进钙吸收的作用。一般来说,饭后30分钟到2个小时之间饮用酸奶效果最佳。 在晚上血液中的钙质比较低,容易引起骨钙质的流失,建议在睡前饮用酸奶,补充钙质,效果更好。

4.降血脂

胆固醇是人体血液中是必不可少的,但是现在人的生活得到了改善,它的量多了,这是引起血液疾病和心血管疾病的主要因素。 酸奶中含有3-3羟-3甲基戊二酸和乳酸,这两种成分都有降低血液中胆固醇的作用。

5.美容养颜

酸奶中还有多种维生素,其中维生素A和维生素B2都有益于眼睛;酸奶中丰富的氨基酸有益于头发。 酸奶能够改善消化功能,防止便秘,抑制有害物质如酚吲哚及胺类化合物在肠道内产生和积累,因而能防止细胞老化,使皮肤白晰而健美。

儿童喝哪种酸奶比较好?

6.防辐射

有研究指出,维生素B能够提高人体抵御辐射损伤的能力,作为富含B族维生素的酸奶正好发挥这种优势。

7.增强免疫力

乳酸菌可以产生一些增强免疫功能的物质,可以提高人体免疫,防止疾病。

三.注意事项

买酸奶的时候注意保质期。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