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被蛇咬了肿了怎么办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9-05 19:14

文章导读

蛇是一种对人来说很具有危险性的动物,一旦被蛇咬伤后,皮肤就会出现红肿疼痛的现象,如果被毒蛇咬伤,则伤口周围就会产生紫斑、水泡,并有浆状血液渗出,此时,皮下组织就会出现坏死,而人则会表现为发烧、恶心、呕吐、血压降低、抽筋、血尿甚至是瞳孔缩小等症状,严重者可致死。那么一旦被蛇咬肿后要怎么办?

被蛇咬了肿了怎么办

1.保持冷静

不管什么时候,遇到事情,首要的就是不要慌,让自己能够冷静下来,保持清醒的头脑。不然,一着急,很有可能会乱了阵脚,错过了伤口处理的最佳时机。所以,首先就是要保持冷静。

2.判断是否为毒蛇咬伤

如果你没有亲眼所见,只是突然发现有伤口,那么你要先确定一下,是否为毒蛇咬伤。毒蛇咬伤的话,一般伤口较深,要两个较大牙印,并且可能会产生局部无力等症状。若是亲眼所见被蛇咬伤,那就要确定咬伤的蛇是否为毒蛇,常见的毒蛇有竹叶青,眼镜蛇等等。

被蛇咬了肿了怎么办

3.无法判断是否为毒蛇

如果咬伤你的毒蛇是你以前没有见过的,或者说是你不能确定是否为毒蛇,那你可以让你的同伴将蛇打死,在你送往医院治疗时,一并带走,方便医生对你体内所中的毒液的判断,有助于治疗。

4.拨打120

当你发现你被毒蛇咬伤后,不要犹豫,立即拨打120,呼叫救护车。因为对于毒蛇咬伤的人来说,时间就是生命。不同的毒蛇,毒液的扩散速度不同,毒性程度也不同。但是,不管如何,最重要的就是抓紧时间治疗。

5.紧急处理

在进行正规处理前,最重要的就是把握时间,做好紧急处理工作。在身边找到一根带子,在伤口的近心端绑紧,减缓毒液的扩散。然后用小刀将伤口割成十字形,然后挤压血管,将毒液尽量排出。(千万不要学电视剧什么的直接用最吸,这样很容易让吸毒者也中毒)

被蛇咬了肿了怎么办

6.服用药片

除了要做紧急处理之外,最好还是服用一些解蛇毒的药片,或者是一些解蛇毒的药膏,将药膏擦在被咬的伤口处,最好是两者一起使用。切记,不要用酒精等普通的消毒剂来解毒。

7.减少移动

被毒蛇咬了之后,千万不要逞强,一直在那运动。毒蛇的毒液是通过血液流经整个人体的。而你在咬伤后走动,会加速毒液在你体内的流动,也就是加快了你的中毒症状。所以,尽量不要移动。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