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缺钙吃什么补的最快?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9-12 15:28

文章导读

钙质乃是我们人体当中比较重要的存在,因为组成骨骼的主要成分就是钙,这就意味着身体缺钙之后骨骼方面就容易出现问题,比如骨质酥松,这是老年人比较容易患上的疾病之一。当我们身体内缺钙之后,可以通过食疗的方法来补钙。那么,缺钙时吃什么样的食物补钙是最快的呢?

缺钙吃什么补的最快?

钙不仅是构成骨骼组织的主要矿物质成分,而且在机体各种生理和生物化学过程中起着重要作一是形成和维持骨骼、牙齿的结构及组成混溶钙池骨骼和牙齿中的钙占总量的99%,主要以羟磷灰石存在。

二是钙可维持细胞的正常生理状态细胞内的钙离子是细胞对刺激产生反应的媒介。

三是参与血液凝固过程目前已知至少有4种依赖维生素K的钙结合蛋白参与血液凝固过程,即在钙离子存在下才可能完成级联反应,最后使可溶性纤维蛋白原转变为纤维蛋白,形成凝血。钙对人体的重要作用是不可替代的,钙缺乏病是常见的营养性疾病,为预防缺乏病,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应注意科学合理地补充钙。

缺钙吃什么补的最快?

首先,补钙最后的食物是奶类。钙的来源以牛奶及牛奶制品为最好,奶类不但含钙丰富,且吸收率高,是补钙的良好来源。含钙量高、吸收性也好的食物首推乳类。

其次,就是蛋黄和鱼贝类含钙很高,泥鳅、蚌、螺、虾皮含钙也极高

植物食物中的钙含量以大豆类制品、硬果类食物(如花生仁、核桃仁)

海产品中的钙也很丰富,海产品如虾皮、虾、海带、紫菜,带刺骨制成的鱼松、肉松

缺钙吃什么补的最快?

蔬菜中的金针菜、萝卜、香菇、木耳等钙含量都比较高

动物骨骼如猪骨、鸡骨等钙含量很高,但难溶解于水,所以民间通常用骨头汤来喂婴儿,其实这样做并得不到多少钙质,除非在熬骨头汤时适量加些醋,可使骨头中的钙有少量溶解到骨头汤里,才有些补钙的作用。

高压锅饨鸡。可以把鸡肉、鸡骨尽量饨烂、饨酥,鼓励宝宝把软骨嚼碎咽下,也能够补充钙质。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