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吃什么补心脏气血?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9-05 19:07

文章导读

当人们上了岁数之后,各种各样的疾病就会纷纷来袭,有的时候常常会感觉到头晕乏力,而且还出现了气短的情况,这就是意味着心脏可能出现了问题,一般都是心血虚弱导致的。既然如此,肯定是要从补心方面入手,通过健康饮食来实现,那么吃什么食物能够补充心脏气血呢?

吃什么补心脏气血?

1、豆类

豆类食物特别是黄豆含有大量的亚麻二烯酸,能降低胆固醇和血液的粘滞性,同时提高高密度脂蛋白的含量。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允许豆制品生产商在产品包装上声明,每天摄入25克大豆蛋白可以减少心脏病风险。

把黄豆泡上一夜,然后晾干放在塑料袋中冰冻起来,随时可做各种菜,如煮豆、炒豆、豆汤等。此外经常吃些豆芽、豆腐以及豆制品可保护心脏。

吃什么补心脏气血?

2、鱼类

美国心脏学会推荐多吃鱼,尤其是鲑鱼、鲭鱼和长鳍金枪鱼之类含脂肪较多的鱼,每周至少吃两次。这些鱼富含Ω-3脂肪酸,能减少冠心病风险。

但吃鱼时,要限制玉米油、葵花子油和豆油的摄入,因为这些油会抵消鱼对细胞的保护作用。

吃什么补心脏气血?

3、坚果

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研究人员对一组心脏病发作后的幸存者进行调查。他们的最新调查报告发现,每天吃1/3杯干豆能使心脏病再次发作的几率减少38%。杏仁、山核桃和花生都有助于保护心脏,但每天只适合吃一把(大约42克)。

4、大蒜

蒜是保健食物,它能带走有损心脏的胆固醇;蒜能降低引起心脏病的物质低密度脂蛋白;还能够降低血小板的粘滞性,阻止血液的凝固,预防血栓的形成。每天至少吃1至3瓣大蒜,最好是未经加工或未除蒜味的大蒜,这对冠心病有预防作用。

洋葱:具有降低胆固醇的效能,不论是生吃、油煎、炖或煮,洋葱永远是心脏的“朋友”。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