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火葱的功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9-16 18:13

文章导读

说到葱,其实大家并不陌生。因为在我们的生活当中,葱是一种很重要的调味品。其实,在葱的种类当中,火葱也许大家没有听说过,但是一定会吃过的。相对于其他的葱来说,火葱的营养价值会更高一些。今天我们给大家介绍一下火葱的功效,如果大家遇到问题的话,可以吃一些火葱哦。

火葱的功效

1、抑菌

火葱中含有大蒜素,它能有效的抵抗细菌以及病毒,特别是对皮肤真菌以及痢疾杆菌有极强的抑制作用,经常食用,还会增强体质。

2、解热

它所含的挥发油能刺激身体汗腺,从而可以起到解热散汗的功效,另外葱油会刺激人们上呼吸道,可以让粘稠的痰更容易咳出。不仅如此,它还能刺激机体分泌消化液,可以起到促进消化、增强食欲的作用。

火葱

3、防癌

它含有果胶的成分,能有效降低结肠癌的发病,具有防癌抗癌的功效,另外葱内含有的蒜辣素能明显抑制恶性癌细胞的生长。

火葱的功效

4、促进血液循环

火葱中含有的大量的维生素C,能起到舒展血管和促进血液循环的功效,能有效预防因血压升高而引发的头晕,另外它还能让大脑保持足够灵活,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起到预防老年痴呆的作用。

食用禁忌

1、脑力劳动者更宜。

2、但是患有胃肠道疾病特别是溃疡病的人不宜多食。

3、葱对汗腺刺激作用较强,有腋臭的人在夏季应慎食。

4、表虚、多汗者也应忌食。

5、过多食用葱还会损伤视力。

火葱的功效

 

6、葱不能与蜂蜜同食。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