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仰卧起坐脖子老是用力有影响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9-16 18:12

文章导读

相信每个人都做过仰卧起坐,比如在上体育课的时候,经常会被老师要求做仰卧起坐,仰卧起坐这种动作很容易做,比如可以在瑜伽垫上做,另外人们喜欢在床上做仰卧起坐,仰卧起坐最能够锻炼人的腰部,尤其能够帮助减掉腹部的赘肉,有的人做仰卧起坐的时候需要脖子帮忙用力,这样做对脖子会不会有伤害呢?

仰卧起坐脖子老是用力有影响吗?

仰卧起坐脖子老是用力有影响吗?

仰卧起坐运动对脖子有一定的影响,如果本来患有颈椎病患者就不建议抱着头做仰卧起坐了。

做仰卧起坐常常感到脖子疼痛,这是因为仰卧起坐的练习者都采用了双臂向后伸、双手交叉置于脑后的体位进行训练。运动初始,他们显得很轻松,动作频率也很快,但不一会儿,速度明显慢下来,整个动作会非常吃力。

于是,用抖动着的双臂,竭力向前拉动头颈,使整个躯干前屈,以弥补腹肌力量的不足。

正因为这样,颈椎和颈部的软组织承受了很强的屈曲应力,一旦应力超过颈椎或颈部软组织所能承受的限度,就会导致颈部劳损或细微的损伤,引起颈部疼痛。

仰卧起坐脖子老是用力有影响吗?

纠正方法

1.为防止这种颈部疼痛,训练时就避免用双臂代替腰腹用力。尤其是腹肌力量较弱者,不宜采用双臂后置的体位,而应将双臂向前平伸进行训练,一来可以降低动作难度,二来避免了对头颈部位的牵拉。还有就是动作不宜过快,

2.学会腹肌发力,而不是全身借力来完成动作,身体其他部位放松,腹部保持持续紧张。下巴内收。

3.注重质量,每个动作都要做到标准,不要勉强就不会发生借力。

腹肌锻炼除了仰卧起坐之外,老夫给介绍以下两种:

仰卧起坐脖子老是用力有影响吗?

一、特种兵腹肌增强法

躺在床上伸直身体,双腿并拢抬高到最高,然后放下但不是完全放下,然后抬高,再放下,如此反复直至力竭。如果觉得轻松,那么就负重。

二、懒人骑自行车

躺在床上做骑自行车运动,要快,要久。

老夫所言两种方法都不需要颈椎运动,这是懒人最佳腹肌锻炼法,呵呵,仅供参考。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