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樱桃和柿子能一起吃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9-16 19:45

文章导读

说起樱桃想必大家都不陌生,其酸酸甜甜的并且含有比较丰富的维生素,是非常受人欢迎的一种食品。柿子,其也叫番茄也是人们日常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蔬菜,同样的其口感也非常好,人们通过柿子做出来的菜肴有很多例如凉拌柿子、柿子炒鸡蛋等等,那么樱桃和柿子能一起吃吗?下面就来介绍一下。

樱桃和柿子能一起吃吗?

樱桃和番茄能一起吃吗?

1、可以一起吃

樱桃番茄是属于番茄类的,因为其味道极佳,营养丰富,而被人们所发掘,之后广泛种植培育,樱桃和番茄并没有什么相克性,所以无论是大番茄还是小番茄,都是可以跟樱桃一起吃的,没有什么禁忌,不过万物都有个度,适量即可,不能多吃。

2、番茄的营养

番茄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蛋白质、矿物质和碳水化合物,能够有效促进消化系统活动,防治高血压,番茄里面含有的谷胱甘肽还能抗癌,延缓衰老,另外番茄里面还有能够保持皮肤弹性和促使骨骼钙化的胡箩卜素,其对于防治眼干燥症、夜盲症和佝偻病效果显着,除此之外,番茄丰富的维生素C能够促进钙吸收,清热解毒,健脾利消化。

3、番茄相克物

番茄不能与黄瓜、胡萝卜、猪肝、鱼肉同食,否则其中的维生素C会被破坏,使其失去营养价值。番茄加白酒会致使胸闷气短,番茄加地瓜或者毛蟹易导致腹泻腹痛甚至结石,番茄加绿豆伤元气,番茄加咸鱼致癌。另外番茄不宜空腹吃,不然会引起胃胀痛。

樱桃和柿子能一起吃吗?

樱桃怎么洗才干净

1、用淘米水清冼樱桃

大家在购买樱桃以后可以用淘米水进行清洗,淘米水是一种碱性的水质,可以把樱桃表面的农药残留全部清理掉,最好的办法就是把樱桃放在淘米水中浸泡十分钟左右,再轻轻搓洗,然后用干净的清水冼净,控干水分即可食用。

2、用盐水清洗樱桃

用盐水清洗樱桃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因为食盐有杀菌的功效,它可以把樱桃表面的多种细菌全部杀死,另外食盐还能把樱桃上的寄生虫以及虫卵全部清理掉,让人们食用起来更加安全,具体做法是在半盆水中加入二十克食用盐,调匀以后把樱桃浸泡在里面,泡二十分钟左右取出,用流动的清水把樱桃洗干净就可以。

樱桃和柿子能一起吃吗?

3、用碱面清洗樱桃

碱面是生活中的一种常见物质,用它清洗樱桃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可以把樱桃表面的细菌有农药残留全部清冼掉,最好的方法就是用温水把碱面化开,然后加入凉水,再把樱桃浸泡在碱水中,过十分钟左右用手去慢慢淘洗,然后取出用清水冲干净就可以。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