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燕窝保存要放冰箱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9-28 21:42

文章导读

燕窝是一种非常珍贵的食物,必须保存。含水量高的燕窝应该进行干燥和保存,否则容易霉变。燕窝保存要放冰箱吗,如果燕窝有水分,它可以在空调下吹一晚,或者风扇和除湿机会变干,水分会消失。高品质的干燕窝可以放在凉爽的环境中,不要直接暴露在阳光下。不要将特殊的木箱放在冰箱或微波炉的顶部。热量会使鸟巢变质。

燕窝保存要放冰箱吗

那么燕窝到底要不要放进冰箱储藏?

答案是:最好不要放冰箱!

其实,一个干燥通风的阴凉处才是保存燕窝的绝佳地带。

保存燕窝,

首先要分清楚“干”和“湿”。

如果买到的燕窝表面潮湿、韧性大,弯曲不易折断,这就是我们所说的“湿”燕窝了。这种情况如果不加以处理直接保存,发霉也是在所难免的。买到此类燕窝,需要先放在空调下或者风扇下一段时间来去除其中多余的水分,当燕窝表面没有潮湿、发韧的现象,反而开始变的发脆、干燥,这时候就得到了我们定义中的干燕窝了。

对于足干燕窝,可以直接放在通风的阴凉处,防止受潮,不要让阳光暴晒就可以(暴晒会加速燕窝的氧化)。臻燕壹品的燕窝为足干燕窝,储存方便。

当遇上长时间的潮湿闷热天气,放入冰箱冷藏保存的燕窝,为什么最后还是发霉变质了呢?那是因为当你把燕窝盒子从冰箱取出,再打开盒子取出燕窝的时候。外界的空气接触到冷冰冰的燕窝表面,就会形成一层细小的水珠,长此以往燕窝的水分越来愈多,发霉变质就在所难免了。

燕窝保存要放冰箱吗

其实燕窝的储存也没有很复杂:

湿燕窝:

放在空调下或者风扇下一段时间来去除其中多余的水分,随后就可以遵循干燕窝的保存方法进行储存。

鲜炖燕窝:

通常指传统手工炖煮,无添加剂,保质期较短的燕窝产品。因为没有添加其他多余的成分,燕窝中的水溶性蛋白会逐渐溶解。保存方法,密封放冰箱保鲜层,最好要在7天内吃完。

燕窝保存要放冰箱吗

泡发的燕窝:

已泡好的燕窝,需沥干水份(不滴水为准)密封冰箱保鲜存放。尽早炖煮食用。

吃不完的燕窝:

由于大家在炖煮燕窝的时候会加一些冰糖,牛奶,水果之类作为搭配,因此吃不完的燕窝更像是我们吃剩的一道甜品,一份剩菜。我的建议是:尽可能的快速食用完,不要隔夜。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