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吃完火锅多久可以喂奶?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9-17 18:30

文章导读

很多人都有吃火锅的习惯,不过吃火锅也有很多注意事项,比如大家都知道,很多火锅所含的能量是比较高的,所以吃多了容易长胖,另外很多火锅都是很辛辣的,所以吃多了可能对肠胃不好,还在母乳喂养宝宝的妈妈们,平时的饮食更要特别小心,这时候最好不要吃太多的火锅,另外吃完火锅后不能马上喂奶,最好要隔一段时间。

吃完火锅多久可以喂奶?

吃完火锅多久可以喂奶?

需要根据妈妈吃的什么火锅决定。

作为一个正在哺乳期的妈妈而言,如果刚吃完火锅,可能会比较担心奶水会不会不能马上喝的问题,其实这种担心是正确的,由于平时吃火锅不仅汤底非常麻辣,而且食物有时都没有完全烫熟就吃掉了,这些食物都会通过妈妈的奶水传递给宝宝,因此妈妈们刚吃完火锅是否可以喂奶需要根据吃的什么火锅决定。

清汤火锅:随时都可以喂奶

如果妈妈们吃的火锅汤底是清汤底,如:鸡汤、猪骨高汤这些比较清淡的汤底的话,那么吃完火锅之后,由于食物没有辛辣刺激,只要宝宝想要喝奶,妈妈可以随时喂奶。

麻辣汤火锅:最好6小时后喂奶

如果妈妈们吃了麻辣汤的火锅底,如:四川火锅底、海底捞、或自制的辣汤等这些辛辣刺激的汤底,那么吃完火锅之后,需要隔6个小时之后再喂奶比较好,因为奶水的代谢时间需要经过6小时。

吃完火锅多久可以喂奶?

建议:妈妈们暂时用奶粉喂奶,并使用下面的方法达到尽快喂奶的目的。

如何尽快喂奶

1、多喝水/清凉茶

妈妈们吃完麻辣的火锅要是想尽快喂奶,最好多喝些水,来稀释体内的辣味素,这样乳汁含有的辣味素,就会减少,宝宝吃了奶水之后也不容易上火,有条件的宝妈可以喝凉茶来下火。

2、吃些下火凉性的水果

妈妈们可以吃火龙果、梨、柚子、山竹等这些去火解毒的水果来缓解体内的辣味,避免宝宝吃了奶水之后上火、起湿疹。

吃完火锅多久可以喂奶?

3、喝杯酸奶/纯牛奶

牛奶里含有一种乳酪蛋白,它能包裹住人体吃到肚子里的辣味素,因此妈妈们在吃完辣味火锅后,赶紧喝杯纯牛奶或是酸奶,缓解辣味,这样辣味素被牛奶包裹住了,奶水就不会那么辣了。

4、吃完火锅后2小时挤出奶汁

建议妈妈们吃完辣火锅2小时后挤出这些奶汁,因为这些奶汁含有的辣味素是最多的。等再次涨奶的时候再喂宝宝喝奶会更安全。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