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火锅料碗怎么调?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9-17 18:17

文章导读

人们平时吃的火锅的种类非常多,有些是非常麻辣的火锅,还有些是比较清淡一点的火锅,不管哪种类型的火锅,火锅的调料都是非常讲究的,只有火锅调料做好了,吃起来的味道才好,才能满足人的味蕾需要,人们在制作火锅的时候,经常会不知道如何调火锅碗料,所以下面教大家正宗的做法。

火锅料碗怎么调?

火锅料碗怎么调?

1、芝麻酱+醋+花生碎+芝麻+盐+蒜泥+香菜葱花,这个用于想吃很多油腻的时候,因为有醋,吃多不会腻。

2、香油+蒜泥+盐,这个用来吃辣锅。

一、特色沙茶小料的做法:

1.先将10千克的色拉油上火,加入1千克的净芫荽段,浸炸至芫荽无水分时捞出;

2.再将油离火,逐一加入葱白蓉和蒜蓉各300克,姜蓉100克(注意:此三蓉应用榨汁机搅打要达到蓉泥状效果更好)转小火慢慢熬至出香味)

3.依次加300克的猪肉松、3千克的焙香椰蓉、65克的干辣椒粉以及1千克的果仁蓉,用慢火熬约15分钟。

4.再加入2千克的特制味汁、200克的龙井茶汁,70克的片糖,熬约30分钟离火,最后加入100克的四海鸡精、85克的精盐搅匀即可。

火锅料碗怎么调?

二、特制味汁的材料及熬制方法:

特制味汁的原料:干瑶柱500克、干海米350克、鸭梨.国光苹果各1千克、西芹、胡萝卜各450克、圆葱350克、干香菇50克

香料:八角和香果各15克,白蔻、陈皮和白胡椒各10克、甘草6克、山奈8克、香草、草果和香叶各12克

特制味汁的制作:

1.先将瑶柱和海米冲洗浸泡一下;鸭梨和苹果洗净切块;西芹、胡萝卜以及圆葱同样治净切块:干香菇浸泡洗净备用;香料先用水浸泡半小时,冲洗净包裹备用。

2.取一大卤桶,里面20千克的加水上火,加入上述处理过的原料用大火烧开,转中火熬2小时离火打去料渣,然后清去沉淀及底料,即为味汁。

火锅料碗怎么调?

三、果仁蓉的制作方法:

果仁蓉的原料:腰果1.5千克、去皮花生2.5千克、白芝麻1千克

果仁蓉的制作:

1.花生和腰果分别用温油炸酥香;

2.芝麻用净锅小火焙香,然后将处理好的果仁混合用绞肉机搅碎即可。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