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独家丨男士线上轻定制平台“MatchU码尚”一年内完成三轮融资

生活 亿欧网 2018-09-17 08:45

 

独家丨男士线上轻定制平台“MatchU码尚”一年内完成三轮融资

亿欧9月17日独家消息,线上男士轻定制平台“MatchU码尚”(下文称:码尚)在一年内完成Pre-A,A轮、A+轮融资,三轮累计相加超过6000万元,投资方包括:顺为资本,高榕资本、青松基金、伯藜创投、Unity Ventures等,其中Pre-A轮为1000万。

码尚成立于2016年1月,主要从男士衬衫品类切入,为男士定制个性化服装。简单介绍一下码尚使用流程:用户在MatchU轻定制小程序微信授权登录后根据图片选择喜欢的面料加入购物车,随后自主挑选领型、袖型、口袋、版型、门襟、刺绣等定制款式,并勾选6项身体特征(身高、体重、胸型、肩型、腹型、背部)完成AI在线量体,通过AI技术将自动生成成衣尺寸和每个人专属的版型,订单通过ERP直达工厂, 7个工作日内配送到用户手里,衬衫的售价大多集中在199到499这个区间内。

独家丨男士线上轻定制平台“MatchU码尚”一年内完成三轮融资

CEO钱宝祥告诉亿欧,码尚创立的初衷是为了满足男士日常的服装,让他们不用动脑子就可以买到适合自己的衣服。之所以选择从男士衬衫切入有两点原因:第一,男生对于服装的需求比较容易理解,衬衫就很容易达到男生的心里预期。第二,衬衫比较符合定制要求,从购买频率上,男士每年对衬衫的购买频率大概是4-5次,而西装的购买频率相对低很多。所以选从衬衫切入是一个比较好的选择。

其实对于服装定制化,最重要的是要有稳定订单。对此钱宝祥表示:“保证订单量稳定的同时快速增长很考验一个公司的综合能力。在我看来获客的首要条件就是产品的竞争力,配合就是合理的定价,再带有标签地精准投放,这样就可以获得有效的用户。目前码尚的公众号有70万粉丝,每天都有自然增长的流量。而且我们后台的AI智能量体准确率可以达到98%,提供针对不满意用户退货退款的售后服务,这是在定制行业很少有的服务,因为我们售后率不到3%,退款率不到1%。”

定制化生产、不满意即重新制作、退款等多种售后服务,那么随之而来的问题是成本高。在不压缩面料、高级定制、AI技术开发等成本的前提下,钱宝祥的选择是优化供应链和渠道。他与服装工厂达成合作,用技术来驱动工厂制衣流程和定制产能,让每一个码尚的用户在手机端输入数据的同时,AI智能量体就开始计算尺码,通过ERP直达工厂,工人拿更高的工费一件一裁,直接从工厂发货,中间无任何经销商,没有库存滞销压力,成本控制在一件成衣衬衫的水平。

码尚目前已经完成合作服装工厂70%的改造,当全部改造完之后用户下单到手的时间会压缩到5天内,平台上的用户年龄跨度比较大25-55岁,月收入在4000元以上。目前码尚每个月的订单量为9万+,客单价是200元+(客单价会根据季节而变化),复购率是30%,售后率不到3%,退款率不到1%。”

钱宝祥认为:“目前大多数的服装公都面临挑战,其中最主要的原因有:库存积压和链条长。而码尚对于工厂可以有‘0账期、0库存’,多数传统成衣企业给工厂的账期是半年或一年,而我们给工厂的账期是月结,原因是用户的每一单都是立马付款到账。而且给到工厂的订单量都是根据用户的实时下单来完成,不存在服装库存积压的现象。”

在品类拓展上,码尚未来还将延续轻定制,往0库存的方向走,搭配衬衫的周边,以及西装、大衣、夹克、裤子等更丰富的男装品类。当了解的用户尺寸之后,用户拿到手的裤腰围、裤长都是合适的。码尚的后端AI智能量体技术,基于4000万个数据模型基础,在与用户交流过程中进行匹配并不断学习。

“我不认为码尚仅仅是一家服装公司,它的核心是一家以科技和数据驱动的互联网公司。而每个快时尚品牌也应该是这样的公司。” 钱宝祥表示。


 

注:文章中所涉投融资额度来源于企业或相关机构或公开资料,亿欧已经尽量核实,不对融资额度做品牌背书;欢迎各方监督核实,如融资额度不实,欢迎向亿欧举报。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