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怎样制作花椒油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9-28 19:14

文章导读

花椒相信大家都不陌生,这是一种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调味品,也是一种很多人在做菜时都喜欢用的调味品,当然,花椒除了可以在做菜时直接使用之外,还可以制作花椒油,用来制作各种类型的凉菜。那么,怎样制作花椒油呢?下面,就为大家详细介绍花椒油的制作方法以及技巧。

怎样制作花椒油

1、准备好一两花椒,择去不要的部分。有些人认为要把花椒拿到水里浸泡后沥干再制作,其实没有必要。如果拿到水中去浸泡,制作的时候如果没有完全沥干会溅起油花烫伤人。花椒本身就是长在树上的,又没有谁打农药,也没有什么脏东西浸染过,完全是纯天然绿色食品,况且还要拿到油中炸,经过高温是没有什么克担忧的。

2、锅中炼油,让油在高温下变得十分清凉。一个标准就是炼油时,浮在油的表面的泡子渐渐散去,直到不见泡子,看到了清亮的纯清油。

怎样制作花椒油

3、等油炼好冷却一会儿,大约油温只有80摄氏度的时候,将油倒入装花椒的小盆子里。此时,会听到油酥花椒的声音很强烈,渐渐地,渐渐地声音越来越小。其实,在有声音时正是花椒中的椒油散发到纯清油中的时候。如果油温过高,椒油就不会很好的挥发,那就不是制作椒油而是制作焦油了。让花椒发焦了的花椒油就没有花椒的清香味了。

怎样制作花椒油

4、没有声音了,基本上椒油都挥发到纯清油中去了。但这时不能动,要让花椒油冷却到与冷水的温度一样,就可以密闭装在瓶子中了。如果要方便倒来吃,放的时候不会一下子倒许多出来,可以选择酱油瓶,醋瓶子来装。因为花椒油很麻口,倒的时候没有掌控好会多多的倒在面条或者凉拌菜中,那就没有办法吃了。

5、花椒油装好了,注意盖好盖子,以免椒油挥发。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