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铁杆山药发芽了能吃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9-28 21:20

文章导读

铁杆山药在食谱中是一味养生的食物,可以炖汤也可以清炒,它还是一道中药材,对祛除寒热,松筋骨和促进消化有很好的功效。很多家庭在购买铁杆山药的时候会购买很多来存放,存放的时间长了,山药就长出了芽,发了芽的山药是不是含有了毒素,还能不能继续食用呢?

铁杆山药发芽了能吃吗

1、铁棍山药发芽能吃吗

土豆属茄科,山药属薯蓣科,科别就不一样。土豆发芽就会产生一种叫龙葵素的毒素,是种有毒的糖苷生物碱。像花生、毛豆发了芽,也是不能吃的。但山药发芽很正常,它是长在沙土里,本身就会有很多小芽头。前段时间,空气比较潮湿,芽头会爆出来。把发芽的部分挖掉,芽眼处要挖得深一点,用清水泡过,吃是绝对没有问题的。但山药和红薯如果发了黑,就不要再食用了。

有关专家建议,山药发芽后虽然并没有产生龙葵素一类的有毒物质,但是山药本身的营养物质在山药发芽的过程中已经开始发生转化,其营养价值开始下降。而且对于肠胃承受能力较弱的人来说,吃了发芽的山药还容易出现腹泻的现象。

铁杆山药发芽了能吃吗

2、铁棍山药的保存方法

铁棍山药可放在常温通风处保存,一般秋冬季可以存放3—4个月,夏季最好两个月内吃完,不要用塑料袋来存放铁棍山药,那样透气性不好;也不要用报纸来保存铁棍山药,报纸上的铅会渗入到山药内部对健康不利;可以用餐巾纸包裹后放在通风阴凉干燥处存放。

折断后暂时没吃完的铁棍山药,切口可以先泡泡米酒,然后以吹风机吹干,包好,放在阴凉墙角处即可保存数月时间。特别提醒大家,新鲜铁棍山药由于水汽较大,表面会稍微有些湿,如果你要保存这种山药需要先在阳台晾干后再收起来,但是千万不能让阳光直射或者烘烤。

铁杆山药发芽了能吃吗

如果你的冰箱有足够的冷藏空间,可以将暂时不吃的铁棍山药冷藏保存。为了保持口感最好带皮保存,并且不要清洗铁棍山药上的泥土,等吃的时候再洗净可以最大程度保持其原味,只需要用保鲜膜包裹好或者放入密封袋中即可。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