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荔枝和李子能一起吃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9-06 13:34

文章导读

在我们平时的生活中,很多人都知道一些食物是不能一起吃的,今天给朋友们说说荔枝和李子,荔枝我们都知道,杨玉环的最爱,在现实生活中也受到广大食客的喜爱,李子也同样,两者都是水果中比较常见的品种,但是两者到底能不能一起吃呢,很多人也不大确定。接下来小编跟大家一起了解下荔枝和李子能一起吃吗?

荔枝和李子能一起吃吗

荔枝和李子可以一起吃。

荔枝和李子都含有糖、蛋白质、脂肪、烟酸、钙、磷、铁、钾、维生素c,另外含有其他矿物质、多种氨基酸、天门冬素以及纤维素等。在营养成分上并不冲突,可以一起吃,只是荔枝和李子都属于性温的水果,同吃容易导致上火。

01吃荔枝不能吃什么

荔枝不能和黄瓜同食

荔枝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黄瓜中含有维生素C分解酶,若二者同时食用,荔枝中的维生素C会遭到破坏,失去原有的营养价值。

荔枝不能和胡萝卜同食

胡萝卜中含有一种维生素C酵酶的物质,该物质会破坏荔枝中维生素C,降低荔枝原有的营养价值。

荔枝不能和动物肝脏同食

动物的肝脏富含铜、铁等离子,这些离子可使荔枝中的维生素氧化,使二者的营养价值均降低。荔枝不能和南瓜同食

荔枝不能和南瓜同食

荔枝不能和南瓜一起吃的原理与黄瓜和胡萝卜相同,都是因为另外一种果蔬中含有维生素C溶解酶,同食会影响荔枝的营养价值。

荔枝不能和牛奶同食

牛奶有丰富蛋白质,而与荔枝同吃的话会使胃中的蛋白质凝结成块,影响吸收,降低牛奶的营养价值,个别体质吃多还会引起腹泻。

荔枝和李子能一起吃吗

02李子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1、苦杏仁

李子含有少量的苦杏仁苷,在经过代谢之后会生成一种带有小毒性的氢氰酸,少量不会出现中毒现象,而苦杏仁中也含有这种成分,两者一起食用会导致苦杏仁苷摄入过多,可能引起中毒,轻者也会损伤肝脏。

2、高钙食物

李子味酸,除了含有大量的果酸外,草酸的含量也不低,在吃李子的同时若是食用高钙食物补钙会降低钙质的吸收,还会生成大量的难溶解度草酸钙,增加尿路结石的风险。

3、蜂蜜

蜂蜜里含有大量的活性酶成分,李子里面含有苦杏仁苷、脂肪油等成分,两者一起食用的话就会加速这些成分的分解代谢,从而增加了体内氢氰酸的含量,同时也增加了它的毒性,所以不建议李子和蜂蜜一起食用。

4、高蛋白食物

李子性寒,在食用后会降低胃肠的消化功能,而高蛋白的食物需要一个良好的胃肠功能确保消化吸收,而食用李子同时食用高蛋白食物会引起蛋白质消化不良,出现腹胀、嗝气等不适症。

荔枝和李子能一起吃吗

03吃李子的注意事项

1、未熟透的李子不要吃。没熟的李子里含有一种氢氰酸,有些人吃了会引起肚子痛、拉肚子等不良反应。

2、李子鲜果甜美多汁,作为水果生吃,一次吃五六枚为好,一天不应超过100克。

3、胃与十二指肠溃疡患者、痛风和胆囊炎患者,不宜吃李子。

4、妇女月经期间,尤患有痛经的人,最好不吃。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