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如何做荔枝酒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9-06 14:47

文章导读

荔枝是比较常见的热带水果,很多人都比较喜欢吃,它的糖分很高,有很好的补气血的作用,如果体质较差,适当的吃一些,还能够提高身体的抗病能力,荔枝的吃法也是比较多的,可以直接来吃,可以把荔枝做成荔枝酒,荔枝酒的做法也不难,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如何做荔枝酒。

如何做荔枝酒

如何做荔枝酒

主料:以优质鲜荔枝为原料,经去去核、破碎、压榨、发酵,陈酿精制而成的果酒。有的荔枝酒是以鲜荔枝果汁加入陈酿米酒,并以红曲配色,配制而成的果酒。

1.以乌叶荔枝果为佳,选择成熟度高的新鲜优质,无病虫害,无霉烂变质的荔枝果洗净沥干。

2.剥去果壳,除去果核后,对果肉加树脂处理的水,然后进行压榨。

3.果汁中加入白砂糖80千克/100千克果肉,同时加入脱臭酒精(按4°酒调入),采用柠檬酸调节酸度后,加二氧化硫静止,数小时之后加入成品米酒或优质白洒,再接入人工培养酵母5~10%,进行前发酵。

如何做荔枝酒

4.分离后,进入后发酵陈酿1~2个月。

5.过滤、装瓶、水浴杀菌65~72℃,15分钟,自然冷却,贴商标包装,成品入库。

最后关于荔枝酒的几个问题

Q:荔枝酒的度数高吗?

A:取决于你加入清酒的度数。一般来说,泡过的果酒度数会变得温和。38度的酒,三个月品尝大概20度左右。

如何做荔枝酒

Q:荔枝一直泡在酒里吗?

A:三个月后要捞起,以免底部有沉淀。

Q:泡完酒的荔枝可以吃吗?

A:吸收酒味,果肉更醉人。吃一颗就像喝了一小口酒一样过瘾!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