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西班牙葡萄酒知多少?

生活 红酒世界网 2018-09-28 19:05

摘要: 西班牙是一个具有悠久酿酒史的产酒国,拥有世界上最大的葡萄酒产区面积,出产的葡萄酒丰富多样,非常值得探索。

ABSTRACT: As a historical wine country, Spain has a remarkable position in global wine map. It produces a wide range of wines that worth a try.

西班牙是世界上葡萄种植面积最大的国家,也是世界第三大葡萄酒出口国。其文化底蕴深厚,葡萄酒也多姿多彩。关于西班牙,你了解多少呢?一起通过本文小测来检验一下吧。

西班牙葡萄酒知多少?
图片来源:www.winesfromspainusa.com

1. 西班牙特拉阿尔塔(Terra Alta DO)产区最重要的白葡萄品种为?

A. 白歌海娜(Grenache Blanc)

B. 白丹魄(Tempranillo Blanco)

C. 霞多丽(Chardonnay)

D. 阿尔巴利诺(Albarino)

2. 西班牙卢埃达(Rueda)产区的葡萄酒带有什么典型的风味特征?

A. 核果、香草及黄油

B. 生姜、香蕉及甜瓜

C. 柑橘类水果及甜瓜

D. 覆盆子、草莓及肉桂

3. 杜埃罗河岸(Ribera del Duero)的气候有什么特征?

A. 冬季寒冷,夏季凉爽漫长

B. 夏季漫长温暖,冬季温和

C. 夏季短暂而炎热,冬季寒冷

D. 高海拔以及山脉的环绕使得这里的葡萄园一年可以丰收2次

4. 阿蒙提拉多雪莉酒(Amontillado Sherry)的酿造会经过以下哪个熟化阶段?

A. 氧化型熟化(Oxidative Ageing)

B. 生物型熟化(Biological Ageing)

C. 氧化型熟化和生物型熟化

D. 索莱拉(Solera)

5. 力克瑞拉(Llicorella)是指什么?

A. 加利西亚(Galicia)的一种本土品种

B. 普里奥拉托(Priorat)产区的红板岩土壤

C. 瓦伦西亚(Valencia)附近的一个小产区

D. 拉曼恰(La Mancha)产区一种独特的土壤类型

6. 在卡瓦(Cava)的酿造中,马家婆(Macabeu)为葡萄酒带来什么?

A. 深邃的色泽

B. 单宁

C. 结构

D. 清新的果味

7. 西班牙酒标上标注的“Cosecha”是什么意思?

A. 葡萄采摘年份

B. 葡萄酒在橡木桶中陈酿的时间

C. 葡萄酒为近乎干型

D. 葡萄酒为混酿

8. 里奥哈(Rioja)种植的主要白葡萄品种为?

A. 灰皮诺(Pinot Grigio)

B. 雷司令(Riesling)

C. 阿尔巴利诺

D. 维奥娜(Viura)

9. 以下哪个红葡萄品种不是里奥哈产区的法定品种?

A. 歌海娜(Grenache)

B. 马士罗(Mazuelo)

C. 门西亚(Mencia)

D. 红马图拉纳(Maturana Tinta)

10. 珍藏里奥哈(Reserva Rioja)对陈年时间有何要求?

A. 桶陈2年,瓶陈1年

B. 桶陈1年,瓶陈2年

C. 桶陈2年,瓶陈3年

D. 桶陈2年,瓶陈2年

参考答案

1. A(白歌海娜)

特拉阿尔塔产区种植着西班牙近三分之一的白歌海娜,此品种已经成为特拉阿尔塔的产区名片,其成酒口感复杂,但又能保持清新纯净的风格。

2. C(柑橘类水果及甜瓜)

卢埃达产区主要种植白葡萄品种,其中约85%为弗德乔(Verdejo)。这个芳香型白葡萄品种酿成的葡萄酒香气馥郁,口感柔软,风味丰富,明快的柑橘、甜瓜风味与清新的酸度平衡得恰到好处。

3. C(夏季短暂而炎热,冬季寒冷)

杜埃罗河岸位于西班牙中部高原地区,属于大陆性气候,冬季寒冷,夏季炎热。产区夏季较为干燥,昼夜温差大,有利于葡萄的成熟及糖分积累。

4. C(氧化型熟化和生物型熟化)

阿蒙提拉多的酿造会经过一段时间的生物型熟化后再进行氧化型熟化。

5. B(普里奥拉托产区的红板岩土壤)

普里奥拉托中部地区因火山爆形成了红黑相间的带状石英岩和板岩土壤,使峡谷两侧的山坡呈现出奇特的虎皮状外观,当地人将这片肥沃的土地称为“Llicorella”。

6. D(清新的果味)

卡瓦主要由沙雷洛(Xarel-Lo)、马家婆和帕雷亚达(Parellada)等品种酿造,其中马家婆常带有浓郁而清新的果味以及活泼的酸度。

7. A(葡萄采摘年份)

8. D(维奥娜)

维奥娜是里奥哈产区用于酿造白葡萄酒的品种,其酿成的葡萄酒清新易饮,带有草本的芳香。

9. C(门西亚)

根据里奥哈产区的土壤和气候特点,当地的葡萄种植者和酿酒师们总结出了一些最适合在里奥哈种植的葡萄品种。目前,里奥哈产区的法定种植的红葡萄品种分别包括丹魄(Tempranillo)、歌海娜、 格拉西亚诺(Graciano)、马士罗和红马图拉纳。

10. B(桶陈1年,瓶陈2年)

珍藏里奥哈葡萄酒必须至少在橡木桶中陈放一年,并在瓶中陈放两年,这样酿造出的葡萄酒香气更为复杂,口感更加圆润。(文/Irene)

声明:本文版权属于“红酒世界网”,转载请保留版权信息。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