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骆驼式瑜伽的功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9-17 18:11

文章导读

瑜伽是如今比较流行的一种健身塑形方式,尤其是在女性中,是一种特别火热的健身项目。瑜伽的体式有很多种,骆驼式瑜伽就是其中之一,这种瑜伽体式,是有着一定的难度的,同时,对于人体也是有着一定的功效和作用的。下面,就为大家详细介绍骆驼是瑜伽的功效以及动作要领。

骆驼式瑜伽的功效

一、骆驼式瑜伽的功效

1、可以伸展和强壮脊柱:它促进血液循环,特别是使脊柱神经得到额外血液的滋养而受益。它对于纠正驼背和两肩下垂的不良体态有极佳效果。

2、扩展胸部,改善寒背。舒缓背痛及肩痛问题。

3、伸展脊椎和肩膊,增加柔软度,令姿势变得优美。

4、消除呼吸道的微恙;舒松脊柱,改善体态。

骆驼式瑜伽的功效

5、伸展腹部器官,消除便秘。

6、刺激脊神经,对所有的内脏器官都有助益。

7、对月经有调节的作用,能够调节月经流量,改善经痛问题。

二、骆驼式瑜伽怎么做

1.跪下,小腿平放在地上,膝盖打开至臀宽,脚板朝天。大腿及躯干成一直线,与地面成90度角。双手放在盆骨上方,手肘屈曲,挺直腰背,肩膊及手肘朝向后方。

2.吸气,由上背开始,慢慢把身体向后弯,收紧大腿股四头肌、臀部和腹部。脸朝着天花板,不要过分伸展颈项。

3.呼气,先把右手放在右脚跟上,手掌向下,手指向后,然后再把左手依同一方法放在左脚跟上。

4.吸气,双手往脚掌方向用力,由此借力令上胸挺高朝天。盆骨和大腿与地面保持垂直。头部放松,保持呼吸自然。保持这个姿势约15至30秒。然后将双手放回盆骨上方,慢慢地恢复原来姿势,然后把臀部坐在脚跟上休息。

三、瑜伽骆驼式的动作要领

1、对齐

开始跪在你的垫子上,把你的膝盖和你的脚趾分开。

找到你的个人舒适水平。把你的臀部直接放在膝盖以上,把你的尾骨夹在下面,用你的腹部来吸引你的核心。

2、准备

将手掌放在你的下背部,在脊柱的两侧。你的手指应该指向地面。把你的手肘集中在一起。试着想象一下,你正在挤压你的肘关节。

通过你的头顶,下巴与地面平行,让你的肩膀放松,远离你的耳朵。

骆驼式瑜伽的功效

3、扩展

当你的脊柱在你的脚上拱起时,继续伸展。想象一下,你在一个巨大的沙滩球上转过身来。继续往下拉,用你的呼吸让你更深入地进入这个姿势。保持你的腹肌和核心强壮。

4、放手

一旦你到达了一个像你的背弯的完全伸展的地方,测试一下自己。把你的手从你的下背部松开,让他们向你的脚后跟落下。

如果你的手能很容易地摸到你的脚,那就把手放在你的脚后跟上。把你的心推到你的双手,让你的心向天空升起,在你身体的整个前侧感觉到一种深深的伸展。如果你的手没有够到你的脚,把它们放在你的下背部以支撑你的脊柱。

5、经验

一旦你找到了你的全部伸展姿势,你可以选择把头向后伸,然后松开你的脖子。无论你发现自己在哪里,都要保持三到五次的呼吸。

继续放松你的肩膀,用你的腹肌,塞住你的尾骨,把你的臀部向前推,这样他们就能直接在你的膝盖上。有些人会发现,当他们掉下来的时候,他们的臀部也会下降。所以继续向前推进是很重要的。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