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腰滑脱最佳睡姿是怎样的?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9-06 18:08

文章导读

腰椎滑脱是一种很严重的疾病,患者的腰椎部位会出现疼痛,尤其平时的活动会出现障碍,比如患者不能弯下腰,所以这时候肯定不能干体力活了,也不能进行剧烈的运动了,患者更多的需要卧床休息,同时要配合医生积极治疗,平时要做好各方面的护理,那么患者平时应该怎么睡才有利于病情恢复呢?

腰滑脱最佳睡姿是怎样的?

腰滑脱最佳睡姿:

目前腰椎滑脱手术成功率较高,术后患者应注意调整睡姿以帮助恢复,早期仰卧位或侧卧位均可,术后反应期后,适当进行腰背肌功能锻炼,包括五点支撑、三点支撑或燕子飞等动作,增加腰背肌力量,帮助骨伤愈合。建议患者使用硬板床或较硬床垫,以利于颈椎、腰椎、脊柱恢复。术后恢复期间,应严格遵从医嘱,避免对疾病造成二次伤害。

二度的腰椎滑脱,单纯静养没有任何效果,如果出现腰腿疼痛,建议做手术治疗。暂时局部热敷理疗,加强腰背肌康复功能锻炼,增加其承载力。

腰滑脱最佳睡姿是怎样的?

保守治疗一般以卧床休息两个月左右。另外起床后最好有腰围保护(可以在医疗器械店购买)。疼痛可以止痛药物如芬必得治疗。

指导意见:

避免长时间单一姿势坐位站立行走弯腰睡平板床,疼痛或不适感期间一定需要休息。

滑脱可以分三度,一般一度和二度,如果平时症状不是很严重,可以保守治疗。避免扭伤和负重,多休息。三度有可能手术治疗了。滑脱就是多静养,睡姿和饮食没什么,休息是最重要的,如果严重就不能排除手术治疗了。

腰滑脱最佳睡姿是怎样的?

腰椎滑脱可由先天性、外伤和劳损引起,可有下腰部酸痛,其程度大多较轻,往往在劳累以后加剧。静养期间,建议睡硬板床,以仰卧位为主,尽量不要突然坐起以免增加腹内压,可以慢慢扶着坐,也要做硬板凳,不建议坐马扎、小凳子。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热点精选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泡泡网2022-06-07 09:4706-07 09:47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